2014年4月13日 星期日

2014虛遊東京北海道之旅(七)

第四日(2月3日 上半部 : 帶廣)


今天早上起身後, 當然又是早餐時間, 但早餐後還有點時間, 所以都善用餘暇參觀一下酒店週圍, 今天天氣很好, 走出酒店外看到阿寒湖, 感覺良好。







之後就是乘坐酒店提供的免費巴士到帶廣, 估不到這種免費巴士也會中途停站, 來給乘客小休遊覽一下, 雖然這個豆男爵の館沒什麼看頭, 不過可以下車鬆一鬆還是不錯的說。




坐了三個多小時車程, 終於來到今天的過境站帶廣(除了過境還有另一目的, 下述), 雖然已經到午飯時間, 但我們還是要先到巴士大樓, 拿往今晚入住的十勝川溫泉的車票, 因為我們入住的觀月苑坐這巴士是免費的, 所以這程又省回了。




拿了車票當然是時候醫肚, 之前說來帶廣, 除了是轉車往十勝外, 另一目的就是為了一碗帶廣名物-豚丼, 在多年前到達釧路時, 在車站內的元祖豚丼第一次嚐到這種美食, 之後一直念念不忘, 此後一次在札幌, 找了一間有豚丼食的小店, 雖不能說難食, 但和釧路那間已相差十萬八千里, 為此決定有機會一定要到豚丼的根據地帶廣, 來一次人豚(丼)情未了。



雖然豚丼是帶廣名物, 但原來在帶廣駅附近, 想找一間豚丼專門店都不容易, 來來回回幾轉, 最後還是選擇了在站內商場的一間豚丼專門店-豚丼のぶたはけ



難得來到帶廣食豚丼, 我當然要去盡些, 所以我揀了有六枚豚肉的特盛豚丼(1,160YEN), 而身邊那位就要了正常份量的豚丼(890YEN), 味道嘛......., 說真的! 識得食, 梗係食呢啲, 真係食過番唔到轉頭, 這碗豚丼肯定是我三次食過中最好食的一碗, 即時炭燒的香味, 帶點肥肉的甘香味, 恰到好處的醬汁, 要我選這碗豚丼, 為我食過的日本食物最好味的十名內也不為過。



引用某網友說, 材料新鮮加上即製, 根本已經很難不好食, 雖然豚丼不是人人都會覺得好食, 但這一碗豚丼, 比起我食過的很多和牛還好味, 這個絕對是事實, 不過在這一碗之後, 不知何年何月才可再品嚐了。



一碗豚丼當然未能滿足我們, 而帶廣除了豚丼出名外, 還有兩間出名的甜品餅店, 一間是六花亭, 而另一間是柳月, 因為我們回程時還會經帶廣, 所以不用一天去完兩間, 而我們先到的是柳月, 本來原意是坐低食個tea的, 但原來柳月是沒有得堂食的, 雖然是有點打擊, 但都沒大問題, 沒堂食就買走吧, 反正都要為今夜的夜宵甜品做準備, 買到甜品後便回站, 預備乘坐巴士到十勝溫泉了。





下篇預告 :

客室私人風呂初體驗








5 則留言:

  1. 哈哈, 在十勝多試一家名物店絕對合理. 不過, 元祖豚丼のぱんちょう就在帶廣駅附近, 巴士站旁過馬路, 右轉20步多D 就系啦. . . http://www.tokachi-gurume.jp/pantyo.html >:)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呢間好食過元祖^^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嘻嘻, 你唔系第一個咁講. XD 不過, 小肥有Quota 可以試多間. . . 哈哈哈

      刪除
  3. 豚丼我亦在帶廣品嚐過3次, 當中我都覺得反而車駅這間是最好味, 味道十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