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0日 星期日

2016速食韓國泡菜之旅( 三 )

第三日 ( 6月11日 LOTTE Mart / 新沙 / 林蔭大道 / 高速巴士客運站 / 論峴站 / 明洞 )

今朝一早先過首爾站隔離的LOTTE Mart掃一些手信, 由酒店行過去大約15分鐘, 不過去到時第一件事當然係食早餐先。


簡簡單單就在FOOD COURT食, 我要的是炸豬扒套餐, 太太的是韓式餃子, 快快食完就去掃貨大作戰, 剛到時明明不是太多人, 但食完個早餐就變成人山人海, 而且還要好像不用錢一樣, 個個都一大車戰利品, 我們當然都即時加入戰線。




買完手信先回酒店放低, 然後就是今天的一個重點行程 - 食醬油蟹, 選擇了這間位於新沙站馬山的店, 除了又是杜小姐的旅遊節目介紹過外, 另一原因是不想去那間香港人的人氣店普樂



叫了兩隻醬油蟹( 60,000韓圓 ), 先來泡菜幾小碟, 另有薄餅和醬油蝦兩隻, 蒸蛋一大兜, 再另外加了一個蟹肉蟹膏拌飯( 25,000韓圓 )。





醬油蟹味道如何? 看下圖應該能感受一二, 首先是極有罪惡感, 肉與膏都很鮮甜, 而只需用力一啜, 那些肉和膏就送到口中, 對於一個不太好蟹的我來說, 食完都覺得很滿足, 而那個拌飯就不推薦, 味道是不錯的, 但以這個價錢就是一個字 : 貴。



食完美味醬油蟹, 便到附近的林蔭大道行街街, 這裡兩旁都很多服飾店( 男女裝都有 ), 價錢算是中價, 不過我沒有想過買衫褲, 所以沒有收穫, 太太就沒有合心水的, 所以亦沒有收穫, 這裡還有一間LINE FRIENDS CAFE & STORE, 全條街亦是這店最旺, 門口還有一個超巨型熊大給人合照, 但太多人所以沒拍照, 而我們在這裡亦放低了些銀兩。


在行街途中突然下大雨, 所以找了一間樓上CAFE ON THE B去TEA一TEA, 點了兩杯飲品加士多啤梨厚土司, 味道一般, 只是順道避雨沒所謂喇。



之後就是太太今日的重點行程, 乘地鐵到高速巴士客運站, 她行她的地下行, 我行我的自由行, 在車站上地面就是大百貨公司SHINSEGAE( 新世界百貨 ), 但這些大百貨公司對我這類平民沒有什麼可買。


之後就是慣常地遊盪, 由於這區不是遊客區, 所以真的沒什麼看, 附近就是有很多圖下那些類似公屋的樓, 這裡應該真是一個小社區, 所以亦不會有什麼遊客設施。



下圖就是高速巴士大樓, 位置其實就在SHINSEGAE百貨隔離, 我是在百貨公司位置過對面馬路, 諗住繞一圈( 公屋那邊 )再回百貨公司, 但韓國的馬路, 很多時很遠都沒一個過馬路的設施, 結果我行了九里咁遠, 最後還是要經地鐵站才能回到對面。

差不多時間我便回到地下街, 會合太太到下一站, 乘地鐵到論峴站, 再行大約8-10分鐘, 便到今晚用餐的地方 - 沙灘的珍珠, 留意食店是在圖右的樓梯上二樓, 圖左地下那間是另一食店來的。


點了一個海鮮燒烤加醬油蝦套餐( 55,000韓圓 ), 這裡除了食物不錯外, 另一特色就是會有oppa幫你燒( 不是常駐在側 ), 女士們應該會食得很開心吧。


來這裡食有一原因, 是這裡有醬油蝦食, 雖然午餐的醬油蟹亦有兩隻附送的醬油蝦, 但那兩隻蝦是偏鹹的, 而下圖那一碟醬油蝦鹹度適中, 肉質鮮甜, 這才是好食的醬油蝦。


至於燒烤的海鮮份量很足, 味道和鮮度亦不錯, 其中有一個芝士拌麵很好味, 而且還要食完才記得未影相。




食完晚餐又跑到明洞逛, 因為昨晚夜了點, 沒太多時間行, 而且太太要買衫, 所以今晚再來補飛, 除了逛街外, 掃街當然亦是必做動作, 之後又像昨晚一樣行回酒店。


下篇預告 : 回家了, 循例買生果。


2 則留言:

  1. 蝦蟹一齊掃晒太吸引了,我成日都好疑惑其實用醬油來浸住不會好咸嗎? 但又好多人讚好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食果時唔好點咁多浸住果啲醬油就唔會太鹹。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