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5日 星期日

2016秋東京近郊之旅 (四)

第4日 ( 10月10日 河口湖天上山公園 / 西湖いやしの里根場 / 青木原樹海 )

一早先在酒店食個早餐, 之後就要準備去第一個行程, 由於要去的地點很近, 所以食完早餐後也可輕鬆起行。



今日第一個行程就是到酒店隔離的纜車站, 搭纜車上河口湖天上山公園, 而入住這間溫泉酒店的一個原因, 就是因為很近纜車站。



我們都算早到, 但搭纜車的人已經不少( 其實落山時人更加多 ), 上到山上其實沒什麼特別, 都是手信店觀景台神社那些, 另外可再向上行一段山路, 上面會有一個小小神社 - 小御嶽神社




觀光完畢便乘回纜車下山, 而離纜車站不遠會見到一間FUJIYAMA COOKIE, 名物當然要買一些回港做手信, 回港後開了些試食, 雖未至於味道一流, 但送禮自用(食)就一點都不失禮, 但有一點小貼士, 如諗住自己食而買散裝的, 又不加錢買他們的盒的話, 帶回港會很易碎晒( 我就碎了很多塊 ), 請用自己的方法好好保存。



之後回到河口湖駅外, 乘那些觀光路線巴士, 我們今天搭的是Green line, 亦即是往西湖方向的巴士。



這條路線有不少景點, 但由於時間關係, 所以我們只可以去一兩處( 嚴格上只是去一處 ), 下圖的西湖いやしの里 根場就是其一。



這裡應該是Green line必到的景點, 西湖いやしの里 根場好像一個小村落, 這裡的屋有的是資料館, 有的是手信店, 而入場處( 要入場費才可以進入有這些屋的範圍 )外有一些攤檔, 有些小食和土產賣, 而叫得做いやしの里( 癒しの里 ), 當然是比較寧靜, 但其實剛去到時, 遇到一班不知是台灣還是大陸客, 都算是比較嘈吵, 真的影響了這裡的寧靜。




跟住就是我最期待的一個行程 - 青木原樹海( 又稱自殺森林 ), 本來看地圖的時候, 青木原樹海的其中一個入口就在根場附近, 但找了很久都找不到, 最後發現原來不止不近根場( 但亦不算太遠 ), 而且入口相當隱蔽, 更沒標示是進入青木原樹海的路。


其實我選擇了一段很短的路段, 由根場コウモリ穴大約要半小時, 我們沿途影影相和看有沒有行錯路, 亦只用了40分鐘便行完。


如果有聽聞過這個森林, 都知道因為以前有很多人走進這個森林自殺, 所以有自殺森林的稱呼, 而據說其實有不少自殺者當時是後悔的, 但當想走番出來時卻迷了路( 因裡面的環境就好像迷宮一樣 ), 變成真的死了在那裡, 後來有些有心人, 因為不想再有人走入去自殺, 後悔了又走不出來, 就沿路做了很多標示, 現在這個青木原樹海已經變了一個非常受歡迎的健行路線( 但又據說久不久還是有人會走入去自殺..... )。


我知道有這個地方時, 就決定有機會一定要去一次, 但又要威又要帶頭盔的我, 又怕入了去真的出不番來, 所以選了一條最短的路段( 有些要行3、4小時 ), 雖說是最短的路線, 但裡面真的很陰森, 樹木又一模一樣, 不要以為我影的相好像很光, 其實只是調光了, 現場實際是暗很多的, 如一個人行都咪話唔驚。


我選的路段的出口就是コウモリ穴, 這裡亦是Green line的其中一個景點, 不過我們沒有入場參觀, 因為我的目的只是在這裡的巴士站搭巴士, 而下一個目的地是かつやま道の駅, 為的只是在回到河口湖駅之前食個午飯, 而這間餐廳只有咖哩, 全部都係咖哩, 叫了兩份咖哩飯, 味道是偏辛口的, 算, 好又一餐唔好又一餐, 食完便又搭巴士繼續回河口湖駅


回到河口湖駅就是最後衝刺的時候, 先行到之前入住的酒店附近, 因為那裡有多間土產店, 還有下圖這間咖啡店, 先前食了一個不好的咖哩飯, 當然要吃回一些甜點平衡一下, 食完後再到昨天的生果店買生果, 最後就是差不多要趕車回東京了。


因為回程時選擇了搭巴士, 誰知這樣就出事了, 因為這天是日本的連休假最後一日, 所有外遊的人都趕回家, 導致公路大塞車, 兩個鐘車程變了四個鐘, 以前都聽過日本塞車可以很恐怖, 估不到會有機會親身體驗到.....。

回到東京已經九點多, 快快到上野的酒店check in後, 又要出去食晚飯, 由於很多食店都是收八點的, 所以唯有又到上野這間燒肉番長, 因為都食過幾次了, 所以都沒什麼好介紹了。




因為食完晚飯都很夜了, 而且又要執行李和沖涼, 所以宵夜就是簡單的一個La France梨, 好味!


下篇預告 : 我知係好悶嘅定番地點, 你懂的!


6 則留言:

  1. 自殺森林我有興趣去行下! 多不多人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當日去行嘅路段就唔多見人, 可能係路程太短嘅關係, 如果行野鳥公園果邊可能多人啲。

      刪除
  2. 天上山公園在酒店隔離又幾好喎, 果張地圖啱晒我, 約知範圍要預幾多時間, 你再上山行得耐嗎? 最想知難行嗎?

    Cookie很美觀, 就算碎咗味道一樣好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約10分鐘就行到上去神社, 如慢慢行15分鐘都應該上到, 條路都唔難行嘅, 但如果妳行三ッ峠果邊就要行好耐。

      自己食碎咗當然無所謂, 但如送比人做手信都係保存到完整好啲。^^b

      刪除
  3. 行山就會, 睇黎要挑戰下森林, 陰森恐怖的一面, 其實容易迷失嗎? 手機GPS用到嗎?

    回覆刪除
  4. 我行果度沿途都有指示, 應該就唔易迷路, 只要跟住指示我諗無問題嘅, 但真係要跟住主道行, 因為果度真係好似迷宮咁, 至於GPS呢方面就唔肯定, 但果頭因為荒山野嶺, 啲訊號好似係唔太穩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