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2日 星期日

2017關西治癒之旅( 五 )

第5日 ( 1月30日 三宮 / 生田神社 / KOBE SANDA PREMIUM OUTLETS / KOBE HARBORLAND / 元町 )

循例食完酒店的靚靚早餐後便check out, 乘車往今天的行程要去的地方, 因為今天的行程以購物為主, 沒什麼觀光景點, 請見諒。



先乘車到三宮駅, 到今晚入住的the b kobe, 放低一些不必要的行李, 這樣就可以輕鬆購物去。


這個生田神社就在酒店附近, 所以放低行李後便順道過來參觀, 不要以為這個神社在市中心就會很細, 其實是一間很有規模的神社, 如去開這邊不妨來一看。




 之後乘神姬バス神戶三田OUTLETS, 車費是660円, 不過要留意番, 不是所有班次都會停outlet的, 所要請查看時刻表確定班次停不停outlet。



我們坐這一班車亦是不停outlet的, 停車站是AEON MALL神戶北, 聽聞這個AEON MALL足夠你行半日, 但我們的目標不是這裡, 但還是選擇先在這裡食午餐。


一走入MALL地下就有幾間食店, 望兩望後就決定在這間一汁五穀用餐, 這裡是一間和式的食店。


太太點的是鹽燒雞扒定食( 1,004円 ), 我點的是豚肉生姜燒定食( 1,058円 ), 看落簡簡單單的定食, 但食材很優質, 所以非常好味, 而且還有一個甜品自助bar, 有幾款甜品, 每位點餐的客人都可拿一款甜品。




食飽後便向目標衝刺, 由AEON MALL連接的行人天橋, 就可直達KOBE SANDA PREMIUM OUTLETS, 之後的購物過程你們應該沒有興趣吧。


購物完畢後便乘巴士( 17:00 )回三宮駅, 這裡又溫馨提示一下, 我們搭的這班巴士是在outlet開出的, 但誰知去到車站時已經見到人龍, 雖然來的是旅遊巴, 但我們上到車後都只能坐最後排, 而在我們後面上車的, 更只能坐在通道的臨時座位, 而下一個站( AEON MALL )的人連車都上不了, 所以如果是這些時間走的話, 請提早點去排隊。

回到三宮後先回酒店check in, 整理一下行裝後便又再出發。


先乘JR到神戶駅, 目的地是KOBE HARBORLAND, 一出駅已經見到KOBE HARBORLAND的牌, 因為KOBE HARBORLAND範圍很大, 下圖其實只是入口。


沿路先會經過地下街, 因為找不到直接通往神戶港的路( 笨 ), 所以上了地面再經商場往神戶港, 而因為這裡新開了麵包超人主題樂園, 所以沿途都有一些麵包超人像( 太黑沒影相 )。


途經的這個商場, 就是umie KOBE HARBORLAND, 這裡真的是很大, 商場共分三區( MOSAICSOUTHNORTH ), 亦可通往麵包超人主題樂園神戶港, 但所到之日人流明顯不多, 相反神戶港的人流還好, 至於原因就不明了。




神戶港購物觀光完後, 便乘車到元町駅( 和三宮駅很近 ), 為的就是一餐神戶牛すき焼き


因為上一次到神戶時, 食了一次神戶牛鐵板燒, 所以今次選擇了我最喜歡的すき焼き, 而這間創業於明治39年的老舖赤のれん, 有鐵板燒之餘亦有すき焼き, 這樣就正合心意了。


我們點的是特選神戶牛のすき焼きコース( 連稅5,500円 / 1人 ), 但我在日本食店網站ぐるなび預約這個餐( 這個網站限定 ), 價錢再平多500円1人, 5,000円( 1人 )就食到神戶牛すき焼き, 真的非常超值。


這個餐包括上圖的神戶牛前菜( 這個都已經很好味 ), 神戶牛野菜甜品生果雪糕二選一, 另外白飯雜炊亦是二選一。



而這裡是有專人幫你搞這個鍋的, 但因為這個專人很慢條斯理, 又要等他落齊料才可以食, 真的等到我們心急如焚。


終於等到可以食得了, 看那神戶牛和蛋槳水乳交融的在呼喚你, 我說不好食你也不會信吧。


食完這麼好味的一餐後, 便乘JR回三宮駅的酒店休息, 這樣便又完結一天行程了。


下篇預告 : 補完舊地重遊。


6 則留言:

  1. outlet對我來說都是一個觀光點, 有衫褲鞋襪睇,我又未必買, 仲唔係觀光
    神戶牛壽喜燒未試過, 晚餐咁嘅價位絕對唔貴啦, 有無追加

    回覆刪除
    回覆
    1. outlet做觀光點,你都幾有品味喎:)

      而家奉行少食多滋味,還有我地係個餐牌搵唔到追加XD

      刪除
  2. AEON係日本真的幾好逛, 同香港差得遠, 又神社又outlet又神戶港又神戶牛已是很好節目, sukiyaki神戶真是要嘗一次, 我只食過鐵板, 舊地重遊咁似係好似係....都係等睇實際些 ^^

    回覆刪除
    回覆
    1. AEON有機會真係要行下, 其實除咗outlet, 神社同神戶港都係快閃咋^^,有機會試下神戶牛sukiyaki吖,真係幾好味架(我認係偏心嘅)

      舊地重遊,敬請期待^^

      刪除
  3. 購物完後有好肥美的神戶牛 ^^
    我的另一半不可食高脂東西, 所以我無福消受

    回覆刪除
    回覆
    1. 食完神戶牛真係好正,不過我都開始唔可以食咁高脂嘅嘢,可能好一段長時間。^^;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