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6日 星期日

2017關西治癒之旅( 七 )

第7日( 2月1日 有馬溫泉 / 梅田 / でんでんタウン / 難波 / 黑門市場 / 心齋橋 )

今天食完早餐便要check out乘巴士回大阪, 早餐相的下面那張, 就是酒店旁的樓梯, 是行回大街必經之路, 非常方便。





行到巴士站必定會經過有馬川, 因為已經來過有馬溫泉兩次, 未來就算再到關西都未必會再來, 所以又影多幾張相留念。




很快已回到今晚入住的梅田區, 又是先到酒店放低不必要的行李, 沿途會經過這條梅三小路, 裡面全部都是食店, 而由駅行到酒店的路程雖不算近, 但亦是可接受範圍。



今日的大半日行程就是各自的自由行, 到黃昏才再會合, 離開酒店後便分道揚鑣, 我第一時間先去Yodobashi - Umeda, 爭取時間先找一找想買的東西。


逛了幾圈但想買的物品都品切, 唯有化悲憤為食量, 又因為不想花太多時間找食店, 所以就地在Yodobashi 8/F食街找食店, 很快就決定在這間わいわい酒家 楽用餐。


這麼快就決定在這裡食, 是因為在門口的餐牌, 已經見到這個牛燒肉定食( 人気!日替わり定食 ), 有沙律小鉢漬物味噌汁白飯牛燒肉, 牛燒肉的味道非常好, 如食得的應該可以送兩大碗飯, 而價錢連稅後都只是950円, 真是平靚正。


食完午餐便快快繼續行程, 作為一個ACG迷, 當然就是去有動漫電玩的地方逛, 而目的地就是等同東京秋葉原でんでんタウン( 電電城 ), 通常去這裡都是以地下鉃為主, 而去到的線路有好幾條( 包括地下鉃御堂筋線堺筋線谷町線, 另外還有南海電車阪堺電車 ), 我比較喜歡乘堺筋線惠美須町駅下車, 再在下圖的出口一出就是でんでんタウン, 雖然這裡遠遠不及秋葉原, 但有興趣的還是可以行上好一陣子。


如果由大街(日本橋筋商店街 )一直向日本橋方向行, 就會去到日本橋駅( 亦即是已行過了でんでんタウン ), 如果在大街行到一半上下, 再左轉入內街( 內街都有動漫電玩店的 )再向前行, 過了でんでんタウン區域後, 就是南海難波駅的區域了, 而這區有一兩條商店街是可以一行的。


難波的商店街行到差不多時, 剛好太太短訊問在那裡等, 最後決定在心齋橋等, 而我見還有點時間 所以想行回之前的駅乘車, 誰知行行吓竟然去了黑門市場, 這裡雖然是一個出名的旅遊點, 但我們都沒什麼興趣來, 今次誤打誤撞就來到了, 因為我都要穿過市場才去到乘車站, 所以就隨便行一下吧, 而根據目測所見, 這裡的商品都比較貴, 但遊客都好像不用錢的搶購, 旅遊熱點就是有這種神奇魔力。



終於來到心齋橋, 約了太太在某地方等( 初時不是約在固力果等的 ), 但我竟然行了相反方向, 需知心齋橋的一頭一尾是相距甚遠的( 行到我腳跛 ), 一向對認路能力頗自豪的我, 竟然在一條這麼簡單的心齋橋行錯路, 真是老猫燒鬚。


幾經辛苦會合後, 又要找食店食晚飯, 因為是這個旅程最後一餐晚餐, 所以想食好小小, 最後決定在這間道頓堀みつる食燒肉, 這裡的賣點是一整隻黑毛和牛買回來, 一些稀少的部位都有供應( 不要問我有沒有牛歡喜, 因我不知牛歡喜的日文^^; ), 而且價錢還要不貴。


最先來的是這些牛肉, 而我們印象中沒點這個, 之後有個懂國語的店員說是送給我們吃的, 我正想放在火爐燒時, 店員即時制止我, 原來這個是生吃的, 真是有夠失禮, 但題外話到結帳時, 看回單據這個是要收費的前菜, 不過算吧, 反正不貴而且真的很好食呀。


之後點了的食物陸續送上, 什麼部位就不多講解了, 但要一提的是以食過多次燒肉的經驗, 個人最喜歡的牛部位應該是ハラミ, 通常不會很肥而且有點咬口, 牛味亦很不錯, 有興趣的話, 下次食燒肉可以點這個試試。





除了之前推薦的ハラミ外, 其實其他的牛部位和豬雞肉都很有水準, 這間店值得一試。



之後我在這間OVEN Lab買了一個芝士蘋果撻, 這個撻特別之處, 是你買時她才用火槍燒那個面, 而買這個時又發生了個笑話, 話說我在研究買上面定下面那個, 最後當然是選有燒焦面那個, 誰知店員說( 手勢動作 )這個和上面是一樣的, 我看明明就不一樣, 最後發現原來下面那個是sample來的, 真是白痴到一個點。


食完晚餐買完甜品便回酒店, 今晚入住ハートンホテル西梅田, 房間都是一般商務酒店格局, 以離駅不太遠的前提下, 這裡都算合格。


是日夜宵 : 蜜柑草莓燒布丁( 太太 )和芝士蘋果撻( ), 生果不說了, 我那個蘋果撻就很不錯, 雖然太太說甜了點, 但我就覺得很好味。


下篇預告 : 20世紀少年。


7 則留言:

  1. でんでんタウン係咪一樣有中古game, 最愛係日本買中古game
    950yen牛肉定食抵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有中古game嘅,但感覺上無秋葉原咁抵,同選擇少啲。

      刪除
  2. 見你曾住兵衛向陽閣, 邊間好些呢?
    芝士蘋果撻的故事開頭唔明, 再睇多2次想像下就即笑了, 係好笑到一個點, 不是白痴到一個點, 有得食有得笑, 怪不知特別好味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以整體嚟講一定係兵衛向陽閣好,因為規模都大啲,但有個算唔好處係位處斜路之上,行上行落都幾係野,其實兩間都各有各好,妳可以睇埋個房價再比較吓。

      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 有馬咁近大阪, 日歸都唔駒, 不過有新當然去新地方
    黑門市場真是幾受旅客歡迎, 但真係幾貴
    幾晚都有柑食喎, 係咪都好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學妳話齋,有新一定去新地方

      黑門市場可能因為方便,係好多旅客

      其實因為係猫車站果間店,買草莓個姐姐送咗兩個柑比我之後,真係一試難忘,所以之後有柑都買嚟食,印象中有一次係無咁甜,其他都好甜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