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3日 星期四

2018韓國吃吃吃之旅( 一 )

第1日 ( 11月28日 香港 > 韓國仁川機場 > 鐘路三街 > 廣藏市場/午餐 > 明洞/晚餐 )

前言 : 離上次到韓國已經是兩年前的事, 而上次到韓國都好像沒什麼玩過, 今次再來一定要玩多些食多些, 還有本來這次旅行是預計在聖誕節, 但因為機票關係, 所以便改為11月尾去, 再還有的是11月尾的旅行這麼遲才寫BLOG, 是因為公私兩忙, 又要為新年的旅行編行程, 所以現在才有時間寫, 請見諒! 好!去片!


這次因為不是坐香港航空, 所以又轉回去PLAZA PREMIUM LOUNGE, 今次去的是近1號閘口那個, 但去到時才知已經搬了位, 這就證明我們有多久沒來這個 LOUNGE了。




因為我們是坐7:10的機, 所以很早已經到了機場, 原來 LOUNGE要6:00才有早餐供應, 唯有食住杯麵和零食, 等到夠鐘才食早餐吧。



很快已經到達仁村機場, 過關的人不多, 很快便已經過到關了。


今次我們會住鐘路三街, 搭巴士(6002)會比較方便, 每人10,000韓元, 有位坐舒舒服服便能直達, 不錯。


今次住的酒店叫MAKERS HOTEL, 一般商務酒店的格局。


如果是乘地鐵的話, 135號線的鐘路三街站, 4號出口一出便是MAKERS HOTEL, 很是方便。



房間沒特別, 雖然房間比較細, 但那張床很好瞓。


放低行李便出發到廣藏市場, 因為廣藏市場是在鐘路五街, 所以我們連車都不用搭, 行個15分鐘便已經能到達。



因為廣藏市場的攤檔全部都是賣差不多的食物, 所以找一檔合眼緣的坐低就是了。


餃子雙拼(菜肉和泡菜), 好味道。


鹵水豬手都不錯, 有咬勁味道亦可, 只是覺得貴了一點。


之後去了另一檔地道小食, 這檔賣的是煎豬肉餅煎綠豆餅


煎綠豆餅是先用石磨將綠豆磨成蓉, 之後亞豬媽再將綠豆蓉慢慢煎成一個餅。


我一向對這種純菜類小食興趣不大, 但這個煎綠豆餅真的驚為天人, 強烈推介來到廣藏市場, 一定要試這個, 除非你完全不吃綠豆。



去完廣藏市場後便轉戰明洞, 因為現金不足所以先去兌換一下, 可能大家都會知或去下圖的大使館換錢, 而我卻去了隔離的大信兌換, 為什麼呢? 因為兌換價一樣而人又少很多, 真不明白為何兌換價一樣, 但依然要去一間多人又要排隊的店呢?



我終於明白為什麼大使館兌換店會叫大使館, 因為真的對住大使館呀。


換完錢當然就是去明洞逛街, 因為臨近聖誕節, 明洞街頭都有不少聖誕裝飾, 令到聖誕氣氛增加不少。


明洞街頭依然是遊人如鯽, 但感覺上沒上次來的多人, 逛了一會的和太太便分道揚鑣, 她有她去購物, 我就去找今晚用餐地方的位置。


太太購物完便會合的食晚餐, 韓國的第一餐晚餐當然是食炸雞, 這間chir chir炸雞(好像香港都有分店)當然會有大家平時會食到的那種炸雞, 但我們今晚就不食普通的炸雞, 我們要食得特別一點。


餐前小食粟米粒和餅乾, 意外地小食已經很有水準。


飲品同樣很驚喜, 好飲之餘, 我那杯(黃色)還要是很大杯, 差點就可以遮住我整個面了。


主菜的炸雞來到了, 我們點的是這個芝士醬鐵板炸雞(19,900韓元), 除了面頭白色的芝士外, 底下的是有蕃茄味的芝士醬, 除了極度邪惡和好味之外, 我已經不懂形容了, 我只能補充一句, 食完後個盤是接近沒有芝士的。


食完這麼邪惡的炸雞, 當然要行一行運動一下, 如不是就變硬肥佬肥婆了。




回到酒店前在便利店買了甜點, 因為太太來韓國前胃部有點不適, 所以她就沒買了, 至於這條雪條雖然是甜了點, 但濃濃的芝士加牛奶味, 食完就是覺得很滿足。


下回預告 : 首爾觀光日常


9 則留言:

  1. 嘩 ~ 隔個月又出發,難怪咁忙啦 !
    隔離台個 blog 幾近荒廢了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隔離台都重有機會再開嘅,不過唔知幾時啫XD

      刪除
  2. 咁早機去到果然時間好用, 又廣藏又明洞
    炸雞只食過原味, 邪惡的芝士韓國無處不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韓國到處都係辣同芝士,好彩我兩樣都啱食^^

      刪除
  3. 首爾搭機場巴士都好方便, 尤其是我唔想攞行李 ^^
    看落卜卜脆的綠豆餅很香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地都係咁諗先搭巴士^^
      個綠豆餅真係好好食

      刪除
  4. 你好,我想問問你仲記唔記得那間芝士炸雞店大概在明洞那裡?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明洞站6號出口出,一直行到ABC Mart左轉入小巷,見到Family Mart後chir chir就在附近,chir chir嘅位置同其他食店係平排嘅,因為門面唔起眼,小心睇漏,如果搵唔到再用google map或者韓巢應該唔難搵。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