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7日 星期四

2018韓國吃吃吃之旅( 四 )

第4日 ( 12月1日 鐘路三街 / 早餐 > 弘大 / 午餐 > 東大門 > 新村 / 晚餐 )

明天就會離開韓國, 所以今天都沒安排觀光, 輕輕鬆鬆逛逛街便算, 早餐亦只是簡單食個Iassc


食完早餐便乘車到弘大, 下圖不記得是那個轉車站的壁畫, 見到頗有趣便影下了。


之後去到弘大第一件事是先兌換現金( 因為已經用得七七八八 ), 兌換好現金後便是找今日午餐的地方, 雖然剛食完早餐不久, 但因為今天是星期六, 怕晏了會多人, 所以便早些去食, 而午餐地點便是這間Myth Jakbol Hongdae( 豬小姐豬腳 )。


前菜和醬料, 留意右邊的醬料, 其中的一碟辣醬( 不記得是紅定橙色那碟 )非常辣非常辣非常辣, 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講三次。


跟豬腳套餐送的泡菜湯鍋, 同樣有麵條放下去, 不過這個湯比八色燒肉那個辣得多。



這店的名物是加了大量鹵水豬腳, 初時我們都擔心太多蒜( 因為不太喜歡生蒜 ), 食過後才發覺, 這些不是普通的蒜蓉, 而是經過調味的蒜蓉, 和鹵水豬腳混合一起食, 既可提昇豬腳的味道, 亦可消減一些肥膩感。

食完這間豬小姐豬腳後, 感覺相當不錯, 如問我和上次食那間滿足豬腳比, 我會說不相伯仲。


食完午餐又是散步時間, 下圖這條街對女士們應該不會陌生吧。



因為太太去了血拼, 我就週圍逛逛, 行行下竟然去了一個Free Market, 不過不是很多檔沒什麼好看, 還有雖然賣的手作品有些都頗精美, 但價錢同樣不低。


會合太太後繼續行弘大, 下圖這種小食已經想食很久, 終於有機會一嘗, 炸雞有4種味道( 辣醬、醬油、BBQ、芥末 ), 份量分為S / M / J( 3,000 / 6,000 / 11,000 ), 這個價錢的炸雞不包括芝士的, 如要加芝士的話, 價錢為3,500 / 7,500 / 12,500


這杯炸雞內還有薯波年糕, 雖不至於話很美味, 但亦算合格以上了。


跟住繼續逛弘大, 在街頭都有不少表演者, 這個oppa就有不少妹妹仔圍觀。


行行下又到下午茶時間, 找尋食店時見到有難得的紅葉, 當然不能錯過啦。







因為我和太太都不太好沙冰, 所以原先找的是一間有厚pancake食的cafe, 但千辛萬苦找到後, 店員竟然說pancake賣完了, 真是晴天霹靂, 唯有找另一間替補, 最後決定再來這間WAFFLE MONSTER, 不為什麼, 因為來這間起碼不會中伏。


我的凍咖啡加芝士忌廉窩夫, 那個芝士忌廉醬真係好好味囉, 肥死都要食呀!


太太的這個窩夫都好味的, 但我果個好味啲囉。


嘆完下午茶都已經黃昏了, 因為昨天去東大門食晚餐時, 都沒有行過東大門, 所以又去逛過圈, 其實東大門和十多廿年前真的變了很多, 沒變的是依然有賣平貨的商場。



行完東大門又要去食晚餐了, 今次是去新村燒海鮮, 這間店我不知正式名稱叫什麼, 但英文就是叫新村燒海鮮


他們的餐牌明碼實價, 還要有中文, 完全不怕不懂怎點菜。


是真正的炭火燒烤, 還要是很地道的韓式燒烤。


我們點的是海鮮套餐(44,000韓元), 全部都是貝殼類, 食材都算是新鮮, 雖然不是樣樣都合口味, 但整體都算不錯。


圖上方是大醬湯, 銀色盤是煮辣年糕, 兩樣都意外地好味。


這盤鹽焗蝦是老闆送的, 不知是點套餐一定會送, 還是見我們是外國人, 不過這個蝦反而很普通, 不送亦沒損失。


在韓國最後一晚的甜品, 食埋之前未食完的草莓便算。


下回預告 : 回港日常


4 則留言:

  1. 邪惡的豬腳, lunch time睇到好攞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感!我平時返工見到人地post旅行食嘢相,都會流晒口水XD

      刪除
  2. Iassc 熱呼呼確美味, 行弘大我可以full day, 豬小姐我都食過, 一食難忘, 香港食唔到, 又唔覺肥

    回覆刪除
  3. Iassc即叫即整好難唔好食,不過我覺得唔同舖嘅水準係有啲參差
    女士們行弘大直頭可以行到唔知時間啦XD
    豬小姐真係幾好食,唔怪之得係韓國頭幾位豬腳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