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8日 星期一

2019歐洲西葡之旅( 二 )

第2日 ( 2月1日 西班牙 - 馬德里 )

今天因為要去一個預約了入場時間的景點, 所以都要早點起身梳洗, 但這酒店又有驚喜給我們( 其實只是我 ), 話說太太梳洗完便到我, 在我梳洗的尾聲時, 發覺差不多已經沒水出, 在用盡最後幾滴水勉強完成梳洗, 但因為要落餐廳食早餐後去景點, 所以都沒空深究, 出房時看到隔兩間房的西人夫婦問剛經過的員工, 員工只是禮貌地說 : 是,沒水! 便走了去, 多一句解釋都沒有, 唔! 這便是4星酒店的服務態度? 這又令我們對這酒店扣了一分。
之後去到餐廳食早餐, 沒特別驚喜, 合格囉。


 下圖又是去景點途中隨拍的, 都不會深究是否有名。


 下圖是太陽門廣場的樹熊像, 動作很有趣。


今早預約時間的景點是馬德里皇宮, 下圖入口的左邊是持票的隊, 右邊是現場買票的隊, 我們早已在網上買了票, 所以是排左邊, 排隊過了安檢後, 再出示門票( 影印本或電子票 )給員工核對, 就可以進入皇宮範圍, 因為安檢都比較慢( 歐洲人都喜歡嘆慢板 ), 所以都排了好一會, 在排隊期間聽到後面有人用我聽得明的語言( 你懂的 )說, 嘩, 無買飛果邊入得咁快嘅? 早知唔使買定飛啦, 我心想那來的天才? 你無票入到去都要買票, 你肯定入到去不用排隊或比有票那邊快排到? 我入到場後, 走到沒持票入到場的那地方一看, 果然不出我所料, 過了安檢後才買票的地方排了長長人龍, 雖然這樣, 但我又不是覺得一定要預購門票, 如果想時間控制靈活點, 還是可以到場才買票的。


 入到皇宮範圍會先到達一個廣場, 人生第一次入皇宮, 感覺就是很宏偉。




在廣場玩了好一會便正式進入皇宮, 在進入下圖這區域前, 其實還去了一個展覽廳, 但那裡不能影相, 所以便沒相片分享了。



正式入到皇宮範圍時, 真的令到我這個鄉下仔大開眼界, 可能大家看圖片不覺得怎樣, 但親身現場看都頗為驚嘆。






終於完成了在馬德里的一個重要景點, 馬德里皇宮絕對是要一到的景點。


去完馬德里皇宮後, 就是去一些在太陽門廣場西面的景點, 先到的就是很近皇宮的東方廣場


我覺得沒什麼特別的皇家劇院


因為不知之後的景點附近有沒有食店, 所以先食個午餐再去景點。


兩杯似沙冰多過果汁的果汁, 有點酸但不算難飲。


我的漢堡包餐, 那個包味道不錯, 加上大量薯角一定夠飽。


太太的炒麵有點似撈麵, 但味道意外地好。


食飽飽後又再起行, 先到德波神殿, 不過下圖這個只是路上經過的一個像。


這個才是德波神殿, 那些石板地其實是水池, 不過現在沒有水, 我見有遊客走到石板位置影相, 但很快便給保安趕走, 所以我都沒有自討沒趣下去影相。


德波神殿位處較高, 所以都能看到比較遠的地方, 圖左比較高的白色建築物就是馬德里皇宮


德波神殿之後就來到西班牙廣場, 歐洲除了教堂多之外, 廣場之多可算一絕。


再下來就是到主廣場( 又是廣場 ), 但想先說一件在途中的事件, 話說行回到東方廣場附近時, 因為我比較行得快, 所以總是行在太太前面, 突然太太叫住了我, 我自然地向後望看太太有什麼事, 這時太太面色有點慌張, 叫我看一看她的背包, 我一看便說背包打開了, 這時太太便說覺得有人碰到她的背包, 一回頭就見到一女兩男, 所以即時叫我, 但其實我回頭時什麼人都看不見, 再來檢查一下有沒有損失, 發現裝藥的袋不見了, 因為太太去旅行前已有一點病, 現在給人偷了藥袋實在很苦惱, 正在想好不好沿途看一看, 竊賊會不會見不是值錢物品而掉在路邊, 正在這時對面馬路走了一女兩男來( 太太說回頭見到的不是這三個, 即是不是那班賊 ), 那個女的交給我們失去了藥袋, 一女兩男之後又嘰哩咕嚕地用西班牙文加身體語言在說, 以我理解他們在那邊檢到這藥袋( 但不清楚他們是否看到賊人掉下 ), 之後又看到我們在找什麼的樣, 就拿藥袋來問是不是我們的, 我們拿回藥袋後, 多謝那幾位年輕人後便離開, 這件事便算告一段落, 但之後太太便變了驚弓之鳥, 而我們亦見識到( 沒人想見識這種事的 )歐洲真的有很多小偷, 所以如果去歐洲旅行, 真的要打醒十二分精神。


好了, 說回主廣場, 如相中所示, 這裡是給建築物以口字型圍住的廣場, 週圍就是食店和紀念品店, 這裡算是比較值得一到的廣場吧。


之後來的是市政廳廣場( 對, 依然是廣場 ), 一眼睇晒, 沒什麼好講了。



再來就是聖母主教堂, 位置其實就在皇宮隔離, 留意下圖這邊不是入口。


這邊才是正門入口, 但我們沒有預算入內參觀 ( 要入場費的 ), 所以只在外影些相便算。


一見到下圖這類門就會想起鋼鍊中的"真理之門"。



因為要去的景點都去完了, 所以便回酒店小休一下再出去食晚餐, 回程時經過這間在太陽門廣場附近, 創業超過百年的糕餅店La Mallorquina, 裡面除了有各種蛋糕麵包外, 還有曲奇和巧克力, 除了可以買走外, 裡面還可以買咖啡和糕點現食的( 站著食 ), 這餅店就如不能錯過的女朋友 - 唐詩詠一樣不能錯過呀, 但溫馨提示一下, 裡面實在是非常擠擁, 千萬要小心財物。




回到酒店小休完便出外食晚餐, 但講晚餐前又要先來個警訊時間, 話說在去完糕餅店行回酒店的途中時, 在過其中一條馬路後, 太太又叫住我了, 我一回頭便和太太身後的兩個男人打了個照面, 之後兩個男人就如沒事一樣向前行了幾步停下, 然後又向回之前馬路的方向行( 他們之前就是由那邊跟我們一樣過馬路而來, 現在又走回頭過馬路, 你說不是賊都沒人信 ), 我又幫太太檢查背包, 發現拉鍊打開了少許, 其實經過之前的事件, 太太已經將拉鍊的繩扣打了個結, 結果還是給賊人打開了, 不過因為太太有了警惕, 今次在未被偷時已然發現, 我太太事後說還怒視了那兩個賊, 但最好笑是那個賊( 應該是開背包那個 ), 對我太太說了句sorry, WTF? 我桶你兩刀再說句sorry可以嗎? 之後太太再講其實早已注意到那兩個賊, 因為在等過馬路時, 那兩人已經注視過我們, 轉了燈又不過馬路, 等我們過了才跟在我們後面過, 經過這兩次事件後, 發覺真的要很警覺才好, 還有貴重財物最好貼身收藏, 和財不可以露眼, 這樣會安全很多。


說回晚餐, 因為不想再食西班牙餐, 所以揀了這間STEAK BURGER, 諗住簡簡單單鋸個扒便算。


但這兩客牛扒很簡單便可形容, 一個字 : , 兩個字: 難食, 三個字 : 無下次!


食完晚餐回到酒店, 終於可以食件蛋糕補償一下心靈創傷, 這件蛋糕( 3.5歐元 )就是在La Mallorquina買的, 又是很簡單便可形容, 一個字 : , 兩個字: 好味, 三個字 : 無得輸!



下回預告 : 馬德里市郊 - 托雷多觀光



11 則留言:

  1. Madrid, Paris, Rome 世界三大城市你都唔識? 好在無比人偷到咋.
    連續兩次都証明你地個 look 太吸引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地個look已經好低調,只係啲賊應該多數向女人同華人落手啫

      刪除
  2. 背包放係前面咪安全囉
    是不是名牌包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放前面唔係好方便,因為我地有相機
      唔係名牌,普通背囊一個

      刪除
  3. 地球好危險, 歐洲更是, 華人一定最佳目標, 可能你地點低調都流露氣派 :P
    乜塊扒差成咁, 有件cake補數

    回覆刪除
  4. 華人去歐洲真係有啲羊入狼群嘅感覺><
    好彩有件cake,果塊扒真係提都費事

    回覆刪除
  5. 攞得翻都算萬中無一
    不愧為皇宮, 很大很美, 估唔到西方cake都咁好味 ^^

    回覆刪除
  6. 失而復得真係好好彩
    皇宮係馬德里重點景點,必去
    應該係間餅店好,不過胃得一個,想試多幾件都唔得喇

    回覆刪除
  7. 好彩無損失, 無了錢和証件就大件事
    廚窗Cake好似玩具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早已聽聞歐洲有幾危險, 所以証件現金我地係貼身收藏, 背囊無貴重嘢
      係幾似玩具, 但都好靚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