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9日 星期日

2014秋季日本中部 ( 偽 ) 紅葉之旅 ( 一 )

第一日( 9月30日 名古屋 / 榮 )


由於家中密探經常監察著各大小航空公司賣票情況, 剛巧見到香港快運10月份有平飛去名古屋, 又剛巧公司請到假, 可以連到10月1日(共6日假期), 而且又未坐過廉航, 又未試過秋季去日本, 所以就來一個紅葉之旅, 什麼? 十月初還未有紅葉? 我知! 我知! 所以標題咪有(偽)字囉, 哈哈!




香港快運屬於廉航, 辦理登機手續要到第二客運大樓, 但登機還是要回到第一客運大樓, 可能因為這裡只做登機手續, 所以人流比第一大樓少很多。




由於第一次坐廉航, 所以亦比平時預早些少到機場, 在辦理登機手續上由於相當順暢, 所以之後早早入閘, 基於離登機還有段時間, 而且又未食早餐, 所以又去了PLAZA PREMIUM LOUNGE hea時間。
因為之前聽了很多都市傳聞, 說廉航經常遲飛, 機位又窄什麼什麼的, 但我們遇到的真實情況是, 航班算很準時, 飛機的確很細架, 但機位空間比一些大機還寬敞, 只是乘坐接駁車到客機的車程頗耐, 是我們好彩, 還是耳聽未為真就不得而知了。



飛機準時到達名古屋機場(正確應叫中部空港), 連這次在內, 到了名古屋機場兩次, 引發了我一個疑問, 為什麼名古屋機場就這麼少人? 雖然我們的機是較小型, 但好歹也叫滿坐, 下了機過關時很少人, 拿行李時很少人, 出大堂時很少人, 買車飛時很少人, 莫講話機場的人客, 連和我同機的人都不知去了那裡, 莫非..........




到了名古屋, 首先到JR售票中心買之後要用的北陸観光フリーきっぷ(15,430YEN / 1人), 好彩時間剛好, 我們買完票已經要關門了。


之後趕緊乘車到, 到今晚入住的名古屋 栄グリーン ホテルCHECK IN, 這酒店是典型的小型商務酒店, 不過房間算整潔, 也夠地方開喼, 不過如要在房間上網, 就要到LOBBY借用wifi router, 算是有些許不便吧。




整頓好行李後, 當然是找地方食晚飯, 今天由早到晚只在LOUNGE食過一些嘢, 所以現在已覺肚餓非常, 不過在沒有事先找定食店下, 還是要用了點時間, 才決定到這間燒肉 源,s 栄町支店


這店點菜方式和香港某連鎖壽司店一樣, 是用平板電腦下單的, 免除了言語不通的不便, 價格上如果不點特撰那些, 算是很相宜抵食, 至於食物質素亦很不錯, 埋單都只是4,830YEN, 所以熟識我的人都知, 我很少會選擇人氣食店, 雖然人氣店有一定保證, 但如果不是意料之內的質素, 更甚者是中伏, 心靈創傷一定比這種"相逄何必曾相識"的店更大。









大家看到上面的食物,都知絕對填滿不了兩個食物黑洞, 而且又來到名古屋, 當然要找一找"舊朋友"世界の山ちゃん, 這裡的秘制手羽就是每次必食, 我知這種手羽很多人食過都覺得不甚好味, 但我倆都很喜歡, 我只能講一句, 口味嘅嘢,你識條........,呀!算吧!






食完山ちゃん後, 到便利店買睡前甜品, 搞搞明天的行裝, 明天就正式我們的()紅葉之旅, 而旅程第一天便就此完結。


下篇預告: 正呀喂! 真係有紅葉.........


4 則留言:

  1. 唔聲唔聲又走一趙, 自己就未搭過香港快運, 但身邊有不少朋友成日話搶飛, 可憐我搶唔到$1, 不知服務態度好嗎? 燒肉份量又少咗些, 怪不知要繼續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地買嘅都唔係$1飛, 不過價錢合理,至於服務態度都OK。我地就係知會食多餐,所以燒肉唔食太多,唔係真係肥死XD

      刪除
  2. 下一篇就有紅葉睇了,快o的快o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會失望架, 因為我地呢個係偽紅葉之旅, 真係無咩紅葉比妳睇.......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