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7日 星期日

2014虛遊東京北海道之旅(十四。完)

第八 / 九日(2月7-8日 東京 / 秋葉原 / 成田空港)

如果有睇開我遊記的人, 都應該會知道, 如果我們最後一兩日是在東京逗留的話, 都會有一日的各自自由行, 來到旅程尾二的一日, 亦是我們自由行的一日, 我們一早先在上野食早餐, 太早沒有太多選擇下, 揀了在JR上野駅正面對著的一間小店 - 東京牛丼 牛の力(牛丼大盛 / 740円+生卵 / 60円 X 2), 作為早餐來說都算不錯了。







食完早餐就各自各的行程, 我當然是去朝聖吧, 雖然現在的秋葉原已沒有了以前的風光, 一些特色的小店已近絕跡, 到處都是播著普通話的大型連鎖店, 但作為一個ACG迷又很難抗拒去走一轉。




行到中午又是食飯時間, 以前到秋葉原都不太易找到合心意的食店, 可幸今次很快便找到這鉄板王国, 而這裡買的食物類近另一食店PEPPER LUNCH, 個人覺得前者好味好多, 而下圖這個餐都只是1,280円, 即使加大都只需多200円, 的確是很抵食。



臨走時經過GUNDAM CAFEAKB48CAFE, 因為我對AKB興趣不大, 所以只入了GUNDAM CAFE的精品店, 見到一個HARO電子鐘, 價錢竟然比之前在電器店見到的貴上2,000円, 好在之前見到有比較, 如不是很大機會中伏........。



各自回酒店後, 為戰利品賽後檢討一下, 又差不多到晚飯時間, 隨便在上野找了間回転壽司, 全部都是150円 / 碟, 看下圖好像有些甩皮甩骨, 但其實味道還可以的, 如果以性價比來說, 比起早前在北海道食的根室花まる還要好一點。











食完壽司又行了一會以消化食物, 之後又去了我們都很喜歡食的秘制雞翼 - 世界の山ちゃん, 因為目標只是雞翼, 所以只點了兩杯飲品和10隻雞翼, 我知道很多人都不太喜歡食這個雞翼, 但我們就很喜歡這味道。



遊戲點數卡大合照!


自由行戰利品!


生果, 不解釋!



今天(2月8日)就要返港了, 一早起床打開窗簾就被嚇一跳, 昨晚天氣不算凍, 而且街上一點雪也沒有, 今早竟然已是一片白茫茫,昨晚一定下了場大雪, 再打開電視知道中午過後天氣會惡化, 已擔心會不會影響航班, 所以便急急梳洗check out, 去到車站本來想買最早的一班, 可惜電子牌顯示已full, 不過因為SKYLINER班次頗密, 所以遲一班亦問題不大, 但去到櫃台買飛時, 售票員竟然說較早的一班還有位, 我當然二話不說買了, 問題只是要分開座.......。


順利去到機場後, 快速地CHECK IN, 之後便去食早餐, 隨便地揀了和幸, 正好有一個ちょこっとmenu, 各SET都只需1,000円




食完這餐代表要離開日本的時間愈來愈接近, 不過等上機時見窗外的天氣愈來愈差, 真是令我倒抽一口涼氣, 確實有點擔心航班會不會取消, 即使上了飛機後, 還是遲遲未起飛, 好在原來只是清理機翼的雪, 雖然還是遲了一小時起飛, 但能順利回港已是萬幸了。



起飛後終於可安心享用飛機餐, 下圖的牛肉飯意外地不難吃, 難道是心情影響了味覺?


食品大合照, 相比起很多人, 我地已經算買得很少了。



後記 : 因為北海道已經去過很多次, 而我們又沒有什麼特別目的, 雖然這次去的地方大部份都未去過, 但感覺上就是覺得很虛, 除非有一些特別的行程, 如不是未來的三五七次日本之旅, 再到訪北海道的機會相對較低。



下回預告 : 10月中部樂悠悠之旅, 敬請期待!

4 則留言:

  1. 隔了這麼久終於有新文, 但原本已是完結篇, 看起來好像吃了不少東西, 不過原來是2日行程, 我也有印象年初這次大風雪, 你們真是幸運可以起飛

    日本的點數咭確精美, 香港好像沒有這些買, 10月又有新旅程, 真羨慕, 恨死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慶幸遊記無爛尾, 的確果次可以飛到係幾好彩

      香港都有呢隻點數卡買,只係價錢比較貴,而10月旅程係突然決定,因為可請到假變成6日,而且又未試過呢個季節去,不過去完這次新年就唔會去了

      刪除
  2. 嗰日在 fB 見到你有得飛,其實成田全部都有得走,只係我羽田就要捱多晚.

    回覆刪除
    回覆
    1. 飛到其實真係好彩, 如果佢話飛唔到, 我同你個結果都係一樣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