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9日 星期日

2015仲夏樂悠遊台灣之旅 ( 一 )

前言 : 本來一心等待十月日本之旅, 但突然有人話有平機票去台灣, 連三晚酒店都係二千多圓一人, 點計都係抵, 而且我又未去過台灣, 台灣消費又低, 所以就決定在這個熱辣辣的夏天, 來一個4日3夜樂悠遊之旅 ( 謎之聲 : 去到咪又係食 、食、食囉! ), 順帶一提, 由於這次只是四日旅程 ( 頭尾得三日 ), 所以遊記會從簡 ( 謎之聲 : 你有認真寫過遊記嗎? ), 如想看比較認真的遊記, 請看不日推出隔離台的遊記。

第一日 ( 7月1日 香港 / 台北 / 西門町 / 饒河夜市 )

今次去台灣是坐中華航空, 我地一向都算早到, 但今次華航一早已經排大隊, 好彩有自助CHECKIN, 之後可以排淨寄行李的隊, 雖然都不是快很多的說....., 搞掂後當然快快過關和循例到LOUNGE hea時間。






hea完便去閘口等上機, 留意番下圖的時間, 本來是11:40登機, 但這時已經改為預計12:25登機, 登機後還發生笑話一則, 因為晨早起身, 所以一上機坐定便瞓, 感覺上都瞓了一段時間, 突然因飛機有點震動, 我醒一醒下問隔離那位 : 到哪? 我隔離那位很淡然地回應 : 起飛咋, 原來連之前的延遲, 差不多遲了兩個鐘.....。




去台灣的機程的確很短, 晃眼便已經到達 ( 話說那套復仇者2都只是看不到一半..... ), 未過關先兌台幣, 過關都幾多人, 尚幸不算排太久, 過關後急急找車出市區, 之前在網上已找定乘巴士出市區, 車程約一小時, 車費83元台幣1位 ( 成人 )。





我們住的這區 - 行天宮, 不算是熱門區分, 而入住的酒店叫CHECKinn ( 雀客旅館 ), 因為算是較新落成, 所以整體都很新淨, 待客亦算不錯, 房間亦是合格以上, 價錢亦算平, 唯一是有一個問題比較大, 就是房間隔音極差, 鄰房擦牙都能聽到, 而鄰房的浴室牆壁,另一方就是我們房洗面的地方, 曾在我擦牙時, 就聽到相連的牆發出聲響, 經我推敲應該是鄰房用花灑時, 那條花灑喉撞到牆身發出的聲音, 可想而知隔音何其差, 但如不介意這個問題, 又不介意地點 (不是熱門地點, 但離捷運站很近 ), 這間旅館還算一個不錯的選擇。




整裝好又急急出發, 因為要追回失去的兩小時, 而第一站是旅客遊台必到的西門町, 個人感覺此地有點似香港的旺角, 又有點似日本的涉谷





來到西門町當然第一時間搵食, 第一個到訪是阿宗麵線, 網上搜尋此店時都算有人氣, 買了一碗來試, 味道偏淡, 感覺上香港那時開的麵線還好味些, 尋味指數 : 無驚喜



跟住去無人不識的老天祿滷味, 話說在西門町有兩間老天祿, 一間就是我們去的這間 (據說這間才是正宗老天祿 ), 另一間是叫上海老天祿, 另外那間我們經過過, 人氣同這間的確差很遠, 但我在網上看台灣人的評價, 說其實兩間味道分別不大, 我們共買了鴨舌豬腳筋雞腳鴨翼, 說真的味道很普通, 沒有傳說中這麼好味, 尋味指數 : 無驚喜



隨後到訪三吉外賣, 這店是臨出發前才找的, 據說此店名物 - 炭烤雞腿很不錯, 我很喜歡吃雞, 當然要會一會它吧, 到達時不算太多人, 我們點了炭烤雞腿烤台式香腸鴨舌一份, 名物炭烤雞腿果然名不虛傳, 有淡淡的炭烤味, 而且味道亦不俗, 唯一是稍為不夠熱, 台式烤香腸夠熱, 味道亦很好, 不錯吃, 至於鴨舌稍嫌過辣, 但我覺得比老天祿還好些, 尋味指數 : 無得唔試




食了多樣咸味食品, 當然要食回一些甜點平衡一下, 這間便是西門町芒果冰, 點了愛相隨 ( 即芒果雪糕 + 芒果雪花冰 + 鮮芒果肉 ) 和夏日風情 ( 即芒果奶 ), 由於此店聲稱會選用土芒果 ( 而我不知土芒果是否等於愛文芒 ), 淨以材料計已無得輸, 而且芒果肉亦一點都不孤寒, 即使給烏蠅偷食了一舊果肉, 我們還是吃得很滿足, 尋味指數 : 無得唔試



食完甜點終於來到今晚的正餐, 這間又是出發前才找的, 名字叫牛店, 我們差不多7時45分才到, 門口已有很多人在等候入座, 這店出名的是清湯牛肉麵 ( 個人比較喜歡紅燒牛肉麵 ), 到8時店家已掛出售完的牌, 不是只售完牛肉麵, 而是什麼都沒有得售賣, 只待做完輪候中的客人便關門, 等了不太久便能入座, 而因為之前在等候時已點了菜, 所以入座後很快便有得吃, 我們點了牛肉麵牛筋麵各一, 麵來到先喝一口湯, 湯很清但有濃濃的牛肉味, 麵條不算QQ, 牛肉和牛筋都燉到很焾, 整體上很不錯, 尋味指數 : 無得唔試





食完正餐又來個甜的, 這間成都楊桃冰是老婆找的, 名物當然是楊桃冰, 由於我不好楊桃, 所以叫了一個鳳梨冰, 看下圖就知這食物是什麼一回事, 老婆要的楊桃冰我沒有試, 至於我的鳳梨冰, 初時以為和香港的菠蘿冰差不多, 其實型式上是一樣沒錯, 但味道嘛....., 香港用的是罐頭菠蘿, 而這個用的是....., 我能不能說這味道是用菠蘿乾浸濕了再放落去呢? 尋味指數 : 我唔會再試囉!



食完那個很奇特的鳳梨冰後, 終於要離開西門町去下一站 - 饒河夜市, 搭捷運松山站, 在5號出口不遠便到, 由於延遲了差不多兩小時飛, 令到本來是黃昏的行程變成晚上, 連參觀附近的彩虹橋亦沒時間。




對來夜市是找食的已經沒有懸念, 問題是我們還有多少貨賣, 而第一檔要試的就在街口, 據說這檔是來饒河夜市的人必試的福州世祖胡椒餅, 即燒起時熱到無倫, 千萬不要即刻食, 起碼等個三五七分鐘, 味道可以有肉汁而胡椒味不重, 外皮燒得脆之餘亦帶QQ, 但可能是天氣真的太熱, 有點食不知味, 尋味指數 : 無得唔試



由於天氣太熱, 行到一檔阿文冬瓜茶, 二話不說即時買一杯解暑, 一入口真是不得了, 冬瓜茶本身不太甜, 有淡淡的冬瓜味, 和玄米茶的味道, 真正消暑解渴妙品, 尋味指數 : 無得輸


再來到的是陳董藥燉湯檔口, 由於已經無咩貨賣, 只叫了一碗藥燉排骨, 湯底有濃烈藥材味, 而湯的味道是偏甜的, 排骨不食也沒損失, 但湯是不錯吃的, 話說這晚食完這個湯後, 晚上回酒店睡覺, 開了冷氣我仍覺很熱, 要睡到半夜才回復正常, 尋味指數 : 無得唔試



遊完饒河夜市便回酒店, 就這樣完成了第一天台灣之旅, 下圖左邊的是悠遊卡, 等於香港的八達通, 在一般便利店 ( 7仔OK那些 )便有得賣, 售價100台幣, 可自由增值, 而這張Doraemon是特別版來的, 而右邊紙箱人是在西門町的一個商場裡的玩具店買, 那個商場叫萬年商業大樓, 裡面都有很多店舖, 是可以一行的地方。


下篇預告 : 自由嘅嘢, 你而家無, 將來都唔會有!

4 則留言:

  1. 突然轉玩一趟台灣實不錯, 我也不喜住西門町酒店, 因略舊, 點解睇你去邊度的遊記都令我流口水架, 樣樣都好似好好味, 陳董這檔我也有食, 羊肉都不錯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短程去吓台灣係幾好架, 妳樣樣都覺好味可能係幻覺嚟XD, 好彩無食羊肉, 唔係可能半夜流鼻都似XD

      刪除
  2. 一晚食到咁多檔的食品,好勁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無辦法啦, 遲咗先到台灣, 唯有密密食補番數喇^^;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