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日 星期日

2015日本四國無(高)知之旅 ( 四 )

第三日( 9月28日 丸龜城 / 金刀比羅宮 / 新祖谷溫泉 )

今早因為要搭8:45的車, 所以早餐就簡簡單單算, 我那個LOTTERIA早餐不用多介紹吧, 而太太那個麵包超人便當是在車站買的 ( 有些長程列車都有得賣 ), 便當味道據太太說是普普通通, 當然買這個便當都是志在個盒, 裡面那些就忘記它吧。



一早乘車到丸龜市, 就是為了到丸龜城和另一名物, 由車站到丸龜城大約要行10分鐘, 今日天氣又熱, 行到丸龜城門口已經成身大汗。



丸龜城 ( 別稱 : 龜山城、蓬萊城 ) 的天守, 是日本現存12個木做的天守最細的一個, 而天守位處於60米高石垣亦是日本第一高, 又是日本100名城, 雖然只是一座小小天守, 但其實名氣很大, 不過上天守的路有兩段極斜斜路, 行到上去真的有點腳軟。


看完名城又到醫肚時間, 此時就是之前講的名物出場了, 這個名物在丸龜市週圍都可食到, 但要食當然要選一間好的, 這間一鶴創業六十年, 應是這裡數一數二的了。


這店的名物就是骨付鳥, 亦即是烤雞腿, 店家用秘製調味後, 再放入300度高溫的爐快速烤熟, 令到外皮香脆, 但雞肉依然保持肉汁豐富, 這裡的骨付鳥又分兩種, 一種是ひなどり ( 圖右上 / 894円 ), 另一種是おやどり ( 圖左下 / 1,008円 ), ひなどり的肉質是正常那種, 而おやどり的肉質是有咬口那種, 至於要選那種當然視乎個人口味, 我們有兩個人當然叫齊兩種, 食後感果然名不虛傳, 調味方面對有些人可能覺得重味, 但我就覺得很好, 而兩種雞我比較欣賞ひなどり, 如果不是要搭車趕下場, 我想會再來一隻ひなどり



食完午餐後乘JR琴平駅, 琴平這地方可能大家覺得沒特別, 但一提到金刀比羅宮, 大家都應該聽過吧, 沒聽過? 不緊要, 就等我帶大家遊一轉吧。




琴平駅行大約15-20分鐘就會到達參道口, 由參道口御本宮要經過785級階梯, 如果要去到奧社 ( 厳魂神社 ) 就要再上多583級1,368級階梯, 本來心想多年前到訪山形県山寺 ( 立石寺 )時, 適逢下雪, 階梯又窄又斜, 那時那1,015級也難不到我們, 今日天朗氣清階梯又寬, 雖然多了三百多級, 但應該沒問題吧, 誰知.....。



參道口到第一個check point已覺有點莫氣, 除了因為樓梯有一定斜度外, 今日天氣也實在太好了, 令到體力消耗得很快, 雖然我們只用了30分鐘就上到御本宮, 以時間上已經算快, 但估計以現時體力要再上多五百幾級到奧社, 所用時間可以要花多一倍, 再加上下山時間, 對要趕車到下一站是有點吃緊, 但如果不上奧社的話, 時間上不止鬆動很多, 還有時間在山下的商店街食一碗讚岐手打烏冬 ( 這才是真正理由吧 ), 有時年紀大了, 真的不可逞強。


在進入金刀比羅宮前有一大條商店街, 而商店街都分開兩段, 連接金刀比羅宮的是比較舊式的商店, 而另一段是比較新的店舖, 至於食烏冬的店兩段街都有, 我們選了在新街那邊的店 - てんてこ舞, 而這條街更有整烏冬教學 ( 中野うどん學校 ), 有興趣可按時間去試整自家手打烏冬。


我們都是選擇了肉烏冬再加一隻生蛋, 如不想要肉, 可自行夾喜歡的配菜, 配菜有天婦羅關東煮, 講回碗烏冬, 有時不得不佩服, 如圖一碗如此普通的烏冬, 味道竟如此好, 而價錢只是550円, 相比稻庭那種幼身烏冬, 我更喜歡讚岐這種粗度。


食完烏冬就要趕回車駅搭JR大步危駅, 再轉乘巴士到今晚入住的酒店, 亦是秘境の湯之旅的開始。




約半小時車程便到今晚入住的酒店, 新祖谷溫泉 かずら橋ホテル, 酒店員工招呼周到又有禮貌, 房間四正整潔, 第一印象不錯。



晚餐是会席料理, 另還有鹽燒あめご蕎麥粉團, 会席料理一向不是我杯茶, 所以我只會說食物是OK的, 至於那種燒粉團 ( 或米團 ) 我更加是不懂欣賞, 唯一是那條鹽燒あみご真是不錯吃。



吃完晚餐都沒有什麼好做, 當然是溫泉時間, 這裡的露天溫泉要乘纜車向上才能到達, 除了男 / 女露天溫泉各一外, 還有一個混浴露天溫泉 ( 當然都是只有男士會浸 ), 和三個貸切風呂 ( 40分 / 2,160円 )。


下圖是今日入手的金刀比羅宮T-Shirt土豪金護身符



下篇預告 : 作為一個旅客, 漏低嘢係好合理嘅!



7 則留言:

  1. 真的看不出丸龜城有這樣的名氣, 細細座般
    似乎骨付鳥[要必試了, 還有雞翼是這類整法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骨付鳥淨係得雞腿, 無雞翼架, 如果鍾意食雞翼, 有機會去中部可以試果度嘅秘製雞翼, 我覺得都唔錯架。

      刪除
    2. 名古屋雞翼食過, 送啤酒一流

      刪除
  2. 新祖谷溫泉 かずら橋ホテル無乜人住? 好似無人浸, 可以獨享溫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地住果日唔算太full, 個露天溫泉咁啱無人, 所以我先影到相, 但之後已經有人入嚟。

      刪除
  3. 呢日陽光十足, 要行七佰幾級!!!!! 聽到都滴汗, 30分鐘到達幾快呀, 我估計我要60分鐘 XD, 好彩你有碗烏冬補一補, 550yen超抵
    去大步危的巴士方便放行李嗎? 是大喼呂

    回覆刪除
  4. 係呀,碗烏冬好抵又好食。

    去大步危果架係普通巴士, 無位放行李, 不過架巴士唔多人搭, 妳攞上車放到都應該ok, 不過如果可以就唔好帶咁大個喼去, 果頭都幾鄉下, 帶大喼唔太方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