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8日 星期日

2015日本四國無(高)知之旅 ( 五 )

第四日 ( 9月29日 小便小僧/ 秘湯 日の宿 祖谷溫泉 / 大步危 / 德島 )

今朝食完早餐就回房拿行李check out, 之後先寄存行李在櫃台, 這樣就可以輕輕鬆鬆去觀光, 今早要去的地方, 就是和我們酒店名一樣的かずら橋 ( 蔓橋或藤橋 )。




之前在旅遊節目已經看過這條橋, 對於一個有畏高的人, 確實覺得是幾恐怖的, 但一場來到無理由唔見識吓, 正想買票過橋時, 突然殺出一團日本人, 而且像軍隊一樣衝到條橋 ( 唔使買票? ), 原來有導遊買票, 我當然讓佢地過晒先。


等那團日本人過完就到我們過, 條橋本身離地不算太高, 所以對有畏高的我其實不算太驚, 但條橋的橋面, 木與木之間真的很闊, 有種很易會差錯腳的另類恐怖, 而且條橋真的很搖, 正當我戰戰兢兢的過緊橋時, 行我後面的一個日本大叔無心一UN, 我即時好似阿姐咁個心真係離一離, 那日本人都很不好意思, 行過這橋到對面後, 人開始多, 好彩我們早來, 如不是這麼多人, 我可能過唔到橋。



之後就是行去不遠處的びわの滝, 這條滝不是很大, 說真的, 在日本都看過不少滝, 大多數都是像這種小型瀑布, 真的說得上有氣勢的沒有幾條。


完成今早行程後便行回酒店, 拿回行李後就等巴士到下一個景點 - 小便小僧, 這個景點不用多說, 就是路中的一個小石像, 要說的反而是在這裡遇到的一件事 ( 說來話長 ) ......。


話說下車時不以為意, 竟然大頭蝦到漏低了相機在巴士上, 當發覺時巴士己開走,想追也追不到, 當我還未回過神來, 剛看完小便小僧的一男兩女日本年青人, 正駕車準備離開時, 看到我們好像出問題, 即時停了車問我是否漏低了物品, 我說相機漏在巴士上, 這時他們二話不說, 將車停在一旁下車幫我們, 因為我們的手機沒漫遊, 還用他們的手機聯絡巴士公司, 又因為那個男的英文不錯, 所以他就負責和我們溝通, 而那兩個女的就和巴士公司溝通, 和巴士公司聯絡到後, 巴士公司說要等巴士回總站後 ( 巴士還有30分鐘才到總站 ) , 看到有沒有相機才有後續事情可做, 由於都是用他們的手機聯絡, 所以他們都在小便小僧這個週圍什麼都沒有的景點, 和我們一起等結果, 對於我們這倆個萍水相逢的人, 竟然如此付出, 果然在鄉郊地區的人就比較有人情味, 換轉在東京, 未必有人會伸出援手。


在等待的30分鐘期間, 我們都有閒話家常, 不經不覺就過了30分鐘, 終於等到巴士公司回覆, 答案是巴士上有我的相機, 收到這消息後眾人都像放下心頭大石, 我再三多謝後他們亦駕車離去, 此事終於完滿解決, 這次事件頭尾差不多一個小時, 真的很感激很感激遇到這三位好人, 心裡亦默默祝福這三位好人。


由於要搭下一班巴士到阿波池田拿回相機, 之後的行程便要更改一下, 本來行程都有這間日の宿 祖谷溫泉ホテル ( 日本秘湯を守る会 ) 浸日歸和食午餐, 只是現在時間變得很緊迫罷了。


下圖是我叫的阿波牛lunch set, 和太太叫的天婦羅lunch set, 阿波牛味道是意料之內, 反而那碗蕎麥麵是出奇地好味, 但索價3,000的確是有點貴, 而太太的天婦羅set雖然只是1,450円, 但牌面實在弱了點, 而且因為還要預時間浸溫泉, 急趕地食真是食不知味。



不知是否秘湯的關係, 這裡的日歸入浴費要1,700円 / 1人 ( 包括入浴、纜車費和送迎巴士服務 ), 這裡的溫泉亦是要搭纜車才可到達, 不過今次是往下方, 而去到纜車處時才發現, 這纜車來回一程要10分鐘, 我們還要送車尾......, 這裡溫泉的水只有36.x度, 以溫泉來說是不太熱, 本來還預定會用他們的送迎服務到大步危, 如不是我大頭蝦的話, 就有足夠時間慢慢享受這個秘湯, 想起都有點不好意思, 結果花費了1,700円一人的價錢只浸了幾分鐘....., 好像有點浪費。


速食和浸完秘湯後, 就乘巴士到阿波池田バスターミナル取回相機, 之後又急急行到JR阿波池田駅, 為的就是趕車到大步危



本來議定的行程是小便小僧 > 秘湯 > 大步危 > 阿波池田 > 德島, 但為了早點取回相機 ( 怕太晚巴士總站會關門 ), 所以現在改為小便小僧 > 秘湯 > 阿波池田 > 大步危 > 阿波池田 > 德島, 要走一程回頭路, 而回大步危的目的, 就是為了坐觀光小艇大步危, 不過由JR駅行到乘船處要一些時間, 所以我們一早決定到駅後即乘的士過去, 這個決定果然正確, 我們終於買到尾班船票,  不過這時離開船只有約10分鐘, 如下圖我們要由高處往崖下的乘船處, 結果就是要做running man


船終於都趕上了, 而且還要是包船, 開始遊船河的初期, 船長沿途都有用日文講解, 但可能知我們都聽不懂, 最後都放棄了, 可能又因為尾班船的關係, 本來30分鐘的船程變了20分鐘, 不過我覺得大步危景色只是一般, 可能不是紅葉季節, 又可能是天色已經變暗, 不過始終都完成了今天預定的行程, 已經是萬幸。



坐完船又要趕回車站, 不過因為還有時間, 所以可以行回車站 ( 由乘船處到車站大約要行30分鐘 ), 而道中會經過下圖的妖怪屋敷 ( 本身這個是後備景點 ), 但已經過了開放時間, 所以只影幾張相便走。



回站後就等去阿波池田的列車, 亦是今天旅程的最後一個重點 - 麵包超人列車, 下圖的麵包超人列車, 除了整架列車外表全填上麵包超人圖案外, 內裡亦有車箱是用麵包超人裝飾的, 我不知一架列車有多少個這樣的車箱, 但這種車箱一定是指定席, 如有興趣坐這列車, 買票時記得指明要"麵包超人的指定席"。



我們坐麵包超人列車只坐到阿波池田駅, 之後便轉回普通車到德島, 不何為何那普通車全車都是中學生, 全車的成年人不出10個 ( 連車長 ), 更只得我倆是遊客, 在兩個小時的車程裡, 兩個沉默的旅人和全車喧鬧的學生就顯得格格不入。


終於去到德島, 首要當然是到酒店check in, 而今晚入住的阿波觀光ホテル是一間比較有規模的酒店, 位置不只近站, 房間算大又整潔, 而房價包早餐都只是9,000円, 是一間性價比很高的酒店。


放下行李後又要出外晚餐, 本來找了一間燒肉店, 但原來當日是定休日, 好在我還有兩手準備, 最後轉往另一食店, 炭火燒鳥專門店 - とりけん, 雖然不是用上德鳥名物阿波尾雞, 但食物的味道和質素都不錯, 價錢亦合理, 不錯吃。





食完晚餐再買埋夜宵甜品便回酒店, 雖然今日出了些少岔子, 但總算是有驚無險, 又再完成一日旅程了。


下篇預告 : 旋渦? 你睇我唔到! 你睇我唔到!


7 則留言:

  1. 條橋幾過癮, 有特色賣點不錯
    過橋驚心都不及遺失相機驚心, 出路遇貴人, 你好好彩
    德島雞是否出色過人, 聽聞OK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又的確係幾好彩,之前試過係東北銀包,都有日本人執咗攞去差館,我又可以攞番銀包,重要原封不動無少咗嘢,呢啲事真係日本先會有。

      阿波尾雞係咪出色過人我就唔肯定,但一定係日本其中一種最出名嘅雞。

      刪除
  2. 浸得咁短時間真係好貴, 不過算啦佢個泉都只係適合夏天多啲.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本來安排得幾好㗎,你知啦,小便小僧果頭咩都無,就得呢間秘湯,巴士又要二個鐘後先有,如果唔係我失誤,就有兩個鐘食連浸,而家叫做見識過囉,不過水就真係唔熱,但我諗唔止夏天嘅,我見佢網址啲紅葉相都幾靚吖。

      刪除
  3. 腳細是否容易插落木與木間, 要工作人員救就尷尬死了
    漏相機, 仲有前科, 乜玩得咁激, 少些心血都嚇餐飽, 最後好彩順利搵到
    浸幾分鐘仲短過搭纜車, 不過像你所說, 起碼見識過, 秘湯風景好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朋友過橋咪仲驚~~~
      秘湯lunch3000yen得幾少片牛像少咁D, 我實唔飽

      刪除
    2. Mayko,過到橋就識就住行,應該無咁易插到落去啩,係呀,我久唔久就有蝦碌嘢,好在次次都有驚無險,個秘湯無咩風景,我諗要紅葉或者有雪先靚,不過啲水唔太熱,冬天浸應該會幾凍。

      輝記,條橋好似係唔比太細嘅小朋友過,我諗要有咁上下先比過,個餐係幾貴,諗起都覺唔係幾抵。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