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2日 星期五

2016日本九州南北行之旅 ( 九 )

第9日 ( 2月12日 池袋 / 秋葉原 / 中野 / 東京鐵塔 / 上野 )

今日又到自由獨行的日子, 連早餐都係分開食, 我第一站先去池袋,早餐就簡簡單單的去池袋的LOTTERIA食, 由於已經過了上班高峰, 所以店內人客不多, 選了一個禁煙的向街位, 一邊食早餐一邊看著街的人來人往, 真的非常寫意。




食完早餐就到血拼時間, 先到最常幫襯的便服連鎖店JEANS MATE, 而這間池袋店還要是24小時營業, 如果是住在池袋的人, 真的半夜也可以買到衫( 有誰會半夜三更買衫? )。


買完衫就到附近的TOKYU HANDS逛逛, 但逛了幾層都沒有收穫, 最後只扭了杯緣子蛋黃哥的扭蛋。


本來應該是到下一個點, 但經過隔離的ABC - MART又被吸了入去, 結果又放下了幾千円買了一對特價的VANS


第二站是每次必到的秋葉原, 作為一個ACG迷, 不到一到秋葉原是會被雷劈的, 但到步後先要醫肚, 又是去肉の万世大樓, 不過今次是到3/4F万世, 這裡是食洋食的, 我是去禁煙層的( 而我不記得是3還是4F是禁煙)。


今次是食100%和牛漢堡扒午餐, 這個ハンバーグ( 180g ) & から揚げ( 1,390円連稅 ), 而味道又真的很好, 那兩件炸雞就不說了, 但漢堡扒真的很有肉味, 很廢話嗎? 但我真的不知有什麼形容詞, 總之是好味吧!


食完午餐當然是閑遊秋葉原, 以下全是個人喜好, 所以都沒有什麼好說明, 下圖那間KOTOBUKIYA是比較易買到物品, 亦是我每次必到的店。





本來這間GUNDAM Cafe連接的精品店我是沒大興趣, 但知有一隻鍚製的高達 / 渣古酒杯, 便入去望一望, 但8,424円一隻, 我這個死窮鬼又怎買得起呢!



離開秋葉原之後便到中野, 這裡有一個BROADWAY商場, 內裡大部份店都是賣中古玩具的, 連一些年份久遠的玩具都有機會搵到, 但價錢絕不便宜, 但如果是買一些近代的中古玩具, 隨時會找到平貨的。






到今天的最後行程 - 東京鐵塔, 你無睇錯我無講錯是東京鐵塔, 說來慚愧, 我去了多次東京, 還是第一次來東京鐵塔, 一場來到當然要上塔吧。



我沒選擇上最高的展望台, 只是想到下一級的大展望台( 900円 / 大人 ), 雖然我不知最高那個展望台風光如何, 但其實中層的展望台風景已經很不錯, 還有估不到的是, 在晴空塔( SKYTREE )開了以後, 以為會被搶去很多客人而變得冷清, 但當親身去到發現遊客還是很多, 而第一次上東京鐵塔的我就有一種莫名的感動。



感受完鐵塔風情後, 差不多要回上野和太太會合, 臨走時再在鐵塔正面影多張相, 大滿足。


返回酒店會合之後, 放低今日入手的物品, 便出外找晚餐的地方( 其實在晚餐前還在上野作最後衝刺 ), 在上野轉了幾轉之後, 最後還是想到之前在アメ橫炭火燒烤, 但找了幾次都找不到, 當以為是已經結業, 最後在我印象中的位置, 找到這間燒肉ホルモン番長, 原來不是結業, 只是招牌改動過。


點了一些牛舌牛肉和香腸( 下圖的相是在現場比較奇怪的光源下, 和用手機拍攝, 質素有點兒差, 請見諒 ), 質素和之前是差不多, 但因為沒有了些特價品, 變相是比之前貴, 但還是可以一食的。





下圖是今天入手的物品, 順序是JEANS MATE買的便服、ABC - MART買的特價VANSKOTOBUKIYA買的可動紙箱人公仔史萊母披肩JEANS MATE買的小型多用途袋東京鐵塔買的雪櫃貼紀念品、杯緣子蛋黃哥扭蛋。







是晚夜宵甜品, 士多啤梨加布丁。


下篇預告 : 晨咁早走重有嘢寫? 有嘅, 重有啲嘅!


9 則留言:

  1. 我去秋葉原只會去丸五食炸豬扒
    日本買玩具仲貴過香港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丸五未去過,下次去秋葉原試吓先
      認同,所以我極少係日本買玩具,買都係多數香港無或者斷貨果啲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死窮鬼可以又買鞋又買衫...hehe...真正死窮鬼正是本人, 睇多過買
    中野東西真是唔捨得買, 但又好寶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買果啲衫同鞋都唔係貴嘢,所以我唔會八千幾円買隻酒杯囉
      中野識貨真係好多寶,但又真係好死貴

      刪除
  4. 雖然有晴空, 但東京鐵塔始終歷史悠久, 一講都會諗起東京鐵塔先

    回覆刪除
  5. 你食個100%和牛漢堡扒午餐好抵, Smile Slime很得意, 捨得用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好多時買呢啲嘢都係儲多,好少開嚟用^^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