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3日 星期日

2018東京伊豆日常之旅( 八 )

第8日 ( 3月31日 隅田公園 > 秋葉原 )

今天是各自自由行的一天, 但因為舖頭都沒有這麼早開, 所以就到離淺草不遠的隅田公園逛逛, 剛好隅田公園有桜まつり, 又可以看櫻花消磨時間了。





行了一小段路後, 就找了一個地方食早餐, 一看就知是便利店出品。


食完早餐便沿隅田川繼續前進, 突然眼前出現一架人力車, 乘客是一隻( 個 )熊貓!?




轉眼間已經行了到川的另一邊, 今天早上都不算很多人, 所以都行得很舒服。



繞行了隅田川的兩邊, 發覺找不到隔田公園, 原來要在隅田川旁過一條馬路才是隅田公園。



隅田川其實還有一個觀光船碼頭, 可以坐觀光船看隅田川兩旁的櫻花, 以我所見都有很多人排隊等坐觀光船的。


之後真正進入自由行部份, 下圖這個淺草駅淺草都有10分鐘腳程, 不過就可以直接去到秋葉原, 免卻轉車的麻煩。


去到秋葉原先去買了一些物品, 之後就是去這間期待已久的丸五食午餐, 其實我去到時都只是12時多些, 人龍已經要排到這樣, 而且今天太陽又猛烈, 少點意志已經掉頭走了。


排了個半鍾差不多可以入座, 可以看到店家已經掛了仕込中( 準備中 )的牌出來, 排我之後的其實沒多幾人, 即是12時半後到達的已經是望門輕嘆。


上一次來撞正他們的定休日( 每星期的星期一和每月的第1、2、3個星期二 ), 今日終於可以一嚐這間人龍炸豬扒店。


我點的是特ロースかつ( 1,850円 ), 因為這塊豬扒都有一定厚度, 所以下單後都要等少少時間。


我的食後評價是, 這間丸五應該是我食過的炸豬扒店三甲之內, 但如果要排個半鍾才有得食的話, 又好像有點不值, 結論是試一次是可以的, 或者是早一點去排隊, 希望不用排太耐吧。


完成自由行後, 約了太太在上野會合, 因為不想又食燒肉, 所以再去鉢の木すき焼き


這間店不用多介紹了, 食物質素保持到, 價錢亦是合理, 這間鉢の木上野絕對是我其中一間推薦的店。





食飽飽後又回到淺草的蝸居, 住了幾晚這間淺草酒店, 房間真是細了一點, 但淺草區來說都算很方便, 住厭了新宿、池袋和上野那些區, 不妨考慮一下淺草區。


最後一餐在日本的夜宵, 當然要豐富一點。


下一站預告 : 香港


4 則留言:

  1. 已家丸五咁多人排隊,係日本人多定遊客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果日見就50/50,不過而家秋葉原都係旅遊區,愈來愈多遊客都唔出奇

      刪除
  2. 隅田公園有櫻花都咁少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隅田川兩邊就真係唔多人,但隔田公園同排觀光船啲人都唔少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