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31日 星期五

2018上海HEA爆之旅 ( 下 )

第三日 ( 6月17日 田子坊 > 靜安寺 > 海底撈 )

因為沒太多行程, 今天不用太早出動, 出發後先搭車到觀光點附近, 在車站相連的商場來一個早午餐。




下圖的幾款食物, 除了炸豬扒乾了一點外( 味道沒問題 ), 其他的都很不錯。



 食完早午餐後, 行到觀光點的途上, 這裡有點像韓國林蔭大道


 跟住要到的就是田子坊, 這裡是一個古舊而有點特色的小區, 內裡除了一些特色小店和小食店外, 還有是有人住在這裡的。





 因為這裡的路很窄, 所以當多人時都會幾擠迫的, 如果假日來的話, 更會多人到水洩不通。



離開田子坊後乘車來到靜安寺站, 到這裡本來是想到另一個地方, 但原來那個地方已經結業, 唯有順便看一看這個靜安寺吧。


這間靜安寺除了極度金壁輝煌外, 我已經沒有其他話可說了。


之後就是食今日的晚餐, 看牌面就知是食海底撈火鍋了, 我們訂了六點但早了一些到, 不用再等就可入座, 沒訂位的據說要等一兩個小時, 因為我們對庥辣湯底沒大興趣, 所以就點了鮮菇和番茄湯底, 番茄湯底真的無得輸。


點了很多款食物, 你說是不是很好食, 我覺得是還好的, 總括來說是貴了一點( 以大陸的消費來說 ), 可以看成是服務加食物的消費吧, 還有一點想說, 有些人對大陸的食物安全非常有偏見, 我的想法是不會對想食的食物先假設它有問題, 如果真的覺得有問題我會選擇不食, 而且即使沒問題的食物, 食得過量都會有問題, 我就不信食一次海底撈會出什麼事, 所以嘛隨自己喜好而行就好, 那樣做人才會開心的。




第三日 ( 6月17日 上海 > 香港 )

今天下午機飛返香港, 只淨一個上午的時間都不會有什麼地方可去, 食個早餐再逛一下便要去機場了, 所以早餐就近找一間食便算, 食物如下, 普普通通的不難食亦不是很好味吧。



 晃眼間便已經到了機場, 因為對飛機餐沒期望, 所以便在機場先食個午飯, 叫了兩個套餐, 以機場店的價格算便宜, 而且味道還不錯。



又來到旅程的尾聲了, 話說之前很多人都說大陸因為空管問題, 飛機經常會誤點, 可能我們運氣好, 來回都很準時, 所以有時人人都說這樣, 但都未必一定會出現, 還是要親身經歷過才能作準。


最後沒期望的飛機餐依然是沒期望, 重點是還好有杯雪糕。


後記 : 其實我個人都不太熱衷返大陸, 不過始終要試過才知是否真的不喜歡, 這次到上海旅行令我對大陸有多一點認識和改觀, 有些人因為對大陸政權不滿, 或對來港旅遊的大陸人的行為不滿, 便對大陸投以一個憎惡的態度, 我只會說全世界都有好人壞人, 你估去日本的香港人全都是有禮守法的人嗎? 而日本食品又真的是100%安全嗎? 日本都試過有知名食品公司用過期的奶做食品, 亦有屋酒屋回收客人食淨的小食, 集合後再給客人, 所以放下偏見便能發現, 大陸其實沒想像中差, 以旅遊來說可能還比很多地方有價值, 而我之後有機會亦一定會再到大陸的其他地方。

下次預告 : 東京 遊戲迷的心願

2 則留言:

  1. 中國景點絕不輸蝕, 說得對, 任何地方都有失格之人, 不過總有人喜歡只懂批判乜乜乜, 這樣自己會開心些掛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見得多都睇化晒,總之自己想去嘅地方就去,都唔會理人講咩。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