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7日 星期三

2018東京遊戲展之旅 ( 四 )

第4日 ( 9月22日 稻毛海岸 > 海浜幕張 / TGS > 海浜幕張 / MITSUI OUTLET PARK > 上野 )

今天終於進入戲肉了, 雖然說住得近海浜幕張, 但為了早一點進場, 又要買定早午餐, 還是要早起的。


看! 一出海浜幕張駅已經人頭湧湧, 跟著人潮完全不怕迷路, 咦!現在才9點多些............。


大約行個5-10分鐘已經看到排隊入場的人龍, 相的右下方的白色小屋, 是現場的售票處, 我的票是在便利買的( 在便利店的自助售票機買, 是要輸入日文的, 如不懂可找店員幫助, 不過售票機有一項是要輸入日本電話, 可以用酒店的電話號碼, 不過如果找店員幫手, 他有機會說不可以用酒店電話, 又或者可以先將要輸入的資料翻譯做日文, 這就萬無一失了。 ), 在便利店買票是1,000円, 如現場買票是1,200円, 不過現場買的票有TGS的圖案是精美很多, 但話說回來, 我的票是整張收走, 如果現場買的票都一樣收走, 沒有得留念就意義不大了。


因為排隊入場需時, 所以在排隊期間先食個早餐。


準時10:00就開始放人入場( 聽說有時太多人會早點放行的 ), 由我到場排隊09:20開始計, 到入到會場剛剛好一個小時, 但由開始放人入場其實只需約半小時。


一進入的地方嚴格上不是遊戲展示區, 而是各大廠商的商品賣店, 即是未看 / 玩遊戲先給你放血, 當然你可以先去遊戲展示區的, 但要冒著回來時已買不到想要的物品的險, 我當然不會冒險, 就先在這裡放低些買路錢吧。


同區其實是有VR / AR遊戲展區的, 不過我沒太大興趣就是了。


其實我都不算買了很多, 因為這些物品沒太多合心水, 但難得來到TGS, 怎樣都要買些紀念品留念的。



排除萬難終於逃出了危險區域, 穿過戶外的一段路, 便會到達真正的遊戲展示區。


TOKYO GAME SHOW 2018我來了!


正式入展區前先食個簡單午餐, 強烈建議如果不想浪費時間, 請先自行準備好食物, 因為會場內買食物是很多人的。


入到會場的第一個感覺是人流比想像中少, 但氣氛還算不錯, 某些人氣遊戲試玩還是大排長龍的, 不過話說這屆吸引我的遊戲不多, 吝嗇的CAPCOM又這個不能影那個又不能影, 令到我的觀賞興緻大減。




遊戲展館分成很多區, 每一區都是直接相連, 如果行得很細緻, 又要排遊戲試玩, 一日應該真的不夠。




行完整個遊戲展後的感覺是, 有點不夠喉, 但又沒有什麼吸引的地方令我再行耐點, 看來是今年的遊戲真的不太吸引我, 是否給我有借口再來多一次呢?


雖然現在廠商派的紀念品已經不多, 但或多或少總會拿到一些的, 留意返, 那個環保袋是在SEGA買滿一個數送的。


好了, 福利時間到, 話說去遊戲展影Show Girl是常識吧, 不過我沒有影太多就是, 因為靚的通常都有人牆圍著, 我就是沒有耐性和人迫, 所以這些機會..........。





話說未到4點已經行完遊戲展, 因為還有時間就行過隔離的MITSUI OUTLET PARK 幕張, 但估不到在遊戲展逃過一劫, 在OUTLET還是逃不掉。


去完OUTLET時回程的景象, 在站外已經要實施人潮管制, 不過車站的管控做得好之餘, 大部份日本人又有守規矩這個優點, 要入到站搭到車其實很輕鬆, 看回我們的港鐵............唉!


回到上野又先到我們的"飛佛"きぬやホテルcheck in和放低行李, 再出動食晚餐, 簡簡單單在上野的這間絵のある街食燒肉。


先來兩杯巨峰soda芒果soda, 好味!


這個是国產リブロース焼き200g ( 1,980円 ), 如果來這間食一定要點這個, 一個字,正 + 一個字,抵!


牛舌豬腩片和幾個不同部位的牛就不多介紹了, 除了牛舌普通一點外, 其他都很不錯。




食完晚餐去了附近一間叫ABAB的百貨店, 本來只想買夜宵甜品, 但在B1的超市見到減價魚生, 又忍不住出手買了兩盒........., 中間的醬油是因為回到酒店想食時, 才發覺沒有跟醬油, 好彩在便利店找到最後一支小支裝醬油, 終於可以享受到美味的夜宵魚生。


夜宵魚生後的夜宵甜品, 大滿足!


下回預告 : 孖咇自由行日常+


6 則留言:

  1. 現場有沒有cosplayer(女)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眼見展館裡面無咩cosplayer,有嘅都係廠商嘅SHOW GIRL,不過我走嘅時候,係場館外嘅天橋望落去就見到好多cosplayer,我估果個位先係佢地嘅集中地,不過一來果時我已經走緊,二來要兜落去先影到,所以我就無影到喇

      刪除
  2. 名不虛傳的TGS, 感覺真的好多人, 由出車站至會場像人流不絕, 但一小時能進場又OK喎, Show girl就.....,都係睇game好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啲人都好守秩序所以入場好順暢
      其實都有啲靚啲嘅show girl,但比人圍住晒,我又唔想同人迫,所以就無影到^^;

      刪除
  3. 好多人呀, 不過又似乎OK, 乜lunch食咁少夠飽, 所以 dinner 要豐富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因為雖然人多但秩序好嘛
      因為係會場行都唔太在意食,所以就食咁少喇
      dinner係正常份量架,係夜宵多咗兩盒魚生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