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3日 星期五

2019令和元年富士山登山之旅( 三 )

第3日 ( 7月9日 吉祥寺 > 海老名SA > 御殿場OUTLETS > 北口本宮富士淺間神社 > 河口湖 )

今日是會合朋友後, 正式開始的第一天行程, 先食個豐富早餐是常識吧。


食完早餐之後, 就是為明天的登山做準備, 食定藥預防高山症都是常識吧。


之後攞齊行李便去取車, 取車的地點就在酒店斜對面, 租車的公司就是NIPPON Rent - A - Car


朋友租用的是萬事得五人房車, 車尾箱剛好夠用, 車廂都算舒適, 但朋友說車的GPS不太好, 因為資料不太up date, 令到旅途中多次找不到路。


出車後第一站是沿路經過的海老名SA, 平時去日本都很少機會經過這種SA或是道の駅, 除非是乘長途巴士, 今次多得朋友自駕, 可以一遊這個SA。


我之前都去過幾個SA道の駅, 而這個海老名SA是我去過最大的, 外面還有一排小食檔, 可惜我們食完早餐不久, 如不是以我的性格一定會狂掃小食的。


雖說沒有掃小食檔, 但都不能空手而回, 見到這間新宿中村屋, 當然沒有不幫襯的理由吧。


這間本店在新宿中村屋, 是咖哩的專門店, 我想應該算是無人不識的名店, 至於這間在海老名SA的店, 賣的只有炸包和一些小食, 我們買了這個黑毛和牛炸包, 上車後即食, 果然不負名店之名, 以炸咖哩牛肉包來說絕對是上品。


因為之後都沒有太多時間購物, 所以就去一轉OUTLET, 來到富士山下當然就是去御殿場OUTLETS


這個OUTLET分兩個區域, 因為入口那邊的區域多是一些名牌店, 而我們又不好名牌, 所以就和朋友分頭行動, 行過下圖這條橋就會去到另一區。


這區是以便服和運動服為主, 之後的購物過程就沒什麼好說了, 唯一想說的是那間NIKE店, 我去過那麼多OUTLET裡的NIKE店, 從來未見過那麼多人, 簡直是人山人海, 那種擠滿大陸人在爆買的氛圍, 令到我逛了一陣就速逃。


購物完畢便會合朋友食午飯, 在OUTLET都離不開去FOOD CROUT, 我們的午餐, 我的燒牛肉飯, 太太的拉麵, 朋友夫婦的咖哩飯


去完OUTLET之後就繼續行程, 先來這間北口本宮富士淺間神社, 因為淺間神社有很多間, 找地點時一定要看清楚是否你想去的那一間。


因為是駕車的關係, 我們是直接去到神社旁的駐車場, 所以這條參道沒有行過, 參道前的鳥居都沒影。



來這間神社的原因, 除了是我很喜歡去神社買御守外, 亦是來祈求一下明天登山順利。


很多神社都會有神木, 而這裡的就是本殿旁左邊的富士太郎杉, 和右邊二木合一的夫妻檜, 這兩( 三? )棵是這區唯一存活至今的千年神木


對我來說去到神社買御守已經是指定動作, 本來只是想買個祈求事事順利或什麼的御守, 但這神社竟然有一個叫完走守的御守, 雖然不是專為登富士山而製, 但這御守的用意是"祈求夢想和一些困難的目標, 即使遇到什麼事都可以完成到", 正正切合我們登富士山這個夢想和困難的目標, 這種情況下都沒有不買的理由吧, 這個御守便成為我們登山成員的其中一個登山裝備。


去完神社之後已經沒有行程了, 在去酒店check in前, 先要補給一下明天的物資, 這間生果店在上一次來河口湖時已幫襯過, 今次都來買些生果留待之後食。


之後真的是買明天登山的補給品了, 本來去了一間超市的, 但那裡沒有合意的, 其後找到這間連鎖藥妝店welcia河口湖船津店


買完補給品便要到酒店check in了。


今晚住的就是東橫INN 299 富士河口湖大橋


本身我一向對東橫INN是有點偏見的, 因為一堆中港澳台同胞, 以前住過兩三次, 接待的多是撲克臉( 不是黑面 ), 不過因為朋友一向住開東橫INN, 而這間東橫INN亦是新開不久, 重點是它的位置就在我們下山那日, 住的溫泉酒店斜對面, 方便我們明早行過對面放低行李, 所以便姑且一試。


不知是否這裡不是市區的關係, 所以酒店的大堂是我住過的東橫INN最大的, 話說回來, check in後我覺得這裡的接待員態度很是友善, 令我對東橫INN有了一點改觀。


房間整潔新淨, 空間就和一般商務酒店沒大分別, 這房間是合格以上的。


在通往大堂的走廊有三幅富士山的畫, 上篇文未出了一幅, 這篇再出其餘兩幅, 這三幅畫每次經過都覺得很美麗。



上房整理好行李後, 就要找食晚飯的地方, 最後決定到這間ポワル( Poele ), 其實這食店離酒店不算近, 位置亦有點隱蔽, 但又是拜自駕的福, 所以先去得到。


正餐未到, 當然是飲品先行, 為明天順利登山乾杯。


我和太太和朋友都是牛扒炸蝦SET(1,980円), 朋友的太太是雞扒炸蝦SET(1,450円), 味道實在很好, 食完滿足的一餐, 便回酒店休息, 準備迎接明天的挑戰。


下回預告 : 終於登山的一天, 努力邁向目標的一天@富士山


8 則留言:

  1. 回覆
    1. 其實說明書講要早兩日食,不過通常係登山前一日食就可以,因為要等蘗力發作,早晚一次,落山日無唔妥就可以停,但如果出狀況要keep住食

      刪除
  2. 4人坐架車都幾大喎, 河口湖東橫INN新開好受歡迎, 係呢區算係好抵住
    日式西餐都有一定水準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要放4個人嘅行李,個尾箱其實都係啱啱好夠放咋
      係呀,朋友講係新開無耐,我都覺得唔錯
      呢間和洋西餐真係唔錯,價錢合理又夠份量,味道又好,唯一就係位置隔涉咗啲

      刪除
  3. 登山前都去神社祈求順利, 好神心呢
    登山前可以血拼激勵, 增加信心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求個安心,始終都想順順利利嘛
      應該係登山前購物輕鬆一吓:p

      刪除
  4. 我見到薯片, 真的在山上食了嗎?
    仟幾兩仟yen就食到蝦+牛餐, 仲要好味,
    香港有8成水準都偷笑
    東橫有無浸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咁眼利嘅?^^無係山上食,純粹係帶上山睇下充咗氣個樣
      係叨,呢間餐廳真係唔錯架
      無喎,早喲瞓第日登山嘛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