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6日 星期二

2019九州家族之旅( 一 )

第1日 ( 11月15日 香港 > 福岡 > 博多 > 天神 )

前言 : 如標題示, 今次旅程是家族之旅( 不是馬騮家族呀^^; ), 是和太太的娘家那邊去, 除了我就是全女班, 因為主要是帶岳母出遊, 不想機程太長, 給了她兩個選擇 : 台灣九州, 岳母二話不說就選了九州( 真識貨^^ ), 所以便成就了這次九州家族之旅了。



因為今次不只是我倆個, 所以就不入Lounge了, 早餐就在機場的FOOD COURT搞掂, 因為都沒特別, 所以就給我的Burger King早餐相就算了, 話說很多年前開始多數都會入Lounge, 雖然那個Lounge的魚旦粉不是特別好味, 但不用想食什麼已經是一大優點, 還有去過兩次的香港航空Lounge, 不論食物和環境都很好( 不會太多人 ), 但近年要入魚旦粉Lounge的門檻愈來愈麻煩, 但人就反而愈來愈多, 至於香港航空那個........, 它經營無問題再算罷, 可能個人已經給寵壞了, 食著這個幾十元的早餐就是不是味兒。


今次去九州是坐HK express, 票價不算貴, 因為只是去5日( 頭尾計3日多些 ), 如票價太貴就不值了。


因為岳母都上年紀了, 所以今次旅程除了去較遠的景點會坐鐵路外, 大部分時間應該都會坐的士為主。


因為我們一行六人, 所以每次都要分兩架的士, 第一站先到酒店check in, 車費1,890円( 平均630円一人 ), 都算是很抵搭吧。


我們會在這間Mitsui Garden Hotel Fukuoka Gion( 這集團在福岡有兩間酒店 )住三晚, 中間有一晚會住由布院溫泉


房間比起東京大阪的商務酒店寬敞得多, 說明了一分錢一分貨的道理。


安頓好四位團友後, 我便和太太先行到博多駅, 為的是買定這幾日要去的景點的車票, 由酒店行到博多駅大約10分鐘, 說遠不遠, 說近又不算, 不過如果是集體行動就一定會乘的士, 所以就不是問題了。


在票務中心見到這張SUGOMON PASS Aso ver., 真的很想要, 可惜今次旅程用不到, 殘念。


雖然離聖誕節還有個多月, 但博多駅外已有聖誕燈飾和很多特色攤位。


買完車票便回酒店會合其他人, 再到今日第一個旅遊點, 而這個地方只需要穿過酒店斜對面, 下圖的這個商場便到。


進入商場後第一件事就是醫肚, 在大家都沒什麼意見下, 決定在這間蛋包飯連鎖店ポムの樹用餐。


單骨雞翼小食和我的炸豬扒蛋包飯。


另外是五位女士點的四個蛋包飯, 這店的蛋包飯是有size選擇的, 而且M size的份量已經很足, 我那個還要是L size, 以我現在的食量都差點食不完, 至於味道方面, 這連鎖店雖沒有大驚喜, 但水準亦算很穩定。


醫完肚當然是行商場當散步啦, 下圖這個燈飾裝置很受歡迎, 雖然我覺得不算很特別, 但現場看還是頗漂亮的。


看見下圖這個噴水池, 有印象的朋友應該都估到我身處何地了, 而又是聖誕節的關係, 這個噴水池加上後面建築物的牆, 每隔一段時間就會上演光影show, 我們路過時剛好遇到表演開始, 當然要停低看看, 雖然這類光影show不是什麼特別東西, 但去旅行時遇到的話, 我想大部分人都會停低欣賞吧。


看完表演又行完商場, 離開時才見到CANAL CITY( 運河城 )的招牌, 不過應該不會有人不知我在那吧。


離開CANAL CITY後, 我們還有下一站, 看到這條運河, 各位應該又估到我要去那裡了, 不過題外話一下, 個人覺得這條運河比起小樽運河別有一番風味, 不過如果是有雪的話, 小樽運河就是無得輸。


來到這條運河旁, 當然是到地道的屋台, 不過今次來到發覺屋台好像少了, 是我記錯還是有什麼原因? 知道的朋友請告知。
在沒太多選擇的情況下, 最後就選了這檔よつちゃん


屋台的食物都是那十款八款, 味道質素亦都不一, 好像這次幫襯的一檔, 說不好食又不是, 但比起我和太太上兩次食的兩間, 這間的確是失色了點, 不過來屋台另一目的就是為那個風味, 所以食物差一點都不是大問題吧。



去完屋台都是時候回酒店了, 按我們的慣例當然要食睡前甜品啦, 如不是就硬覺得好像缺少什麼。


下回預告 : 小倉


8 則留言:

  1. Yeah ~ 又有遊記睇,可以慢慢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觀賞, 不過呢個遊記應該唔會有太多行程!

      刪除
  2. 難得仲有遊記睇, 間三井酒店好新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個旅程都上年11月喇, 而家有啲閒情咪寫返囉
      間酒店真係唔錯,有興趣去九州可以格下價

      刪除
  3. 有長者同行, 第一日都算食唔少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屋台岳母係無去,因為唔想佢太夜重要週圍走,所以老婆嘅其中一位陪佢返酒店,我地去屋台得4個人咋

      刪除
  4. 那個商場內的燈泡裝飾,現在在香港的商場都見唔少,如果經過可能會望兩眼,但就唔會刻意出去影相了
    我都係呀,福岡的屋台和家人去過ㄧ次,味道比想像中差,尚當是體驗過就算了 …… 家人吃不飽,回程要去便利店買麵包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聖誕燈飾真係度度都差唔多,不過去旅行遇到點都會影吓嘅,留個紀念嘛
      其實我上兩次去九州屋台果兩間算好食,係今次呢間差少少

      刪除